荔枝调查:暑假又“缩水” “补课风”为何刹不住?

2017年08月13日 17:55: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假违规补课是一个老话题了,尽管教育部门三令五申、一再禁止,但各类补课现象却屡禁不绝。今天(8月13日),我们就接到了市民反映,称在南京商业学校汉中门校区内,中华中学组织了多个班级正在违规补课。事实真的如此吗?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南京商业学校汉中门校区,尽管大门紧闭,仍能看到校内有不少学生活动的身影。在附近的居民楼上,可以看到对面的教室内坐满了学生。附近居民:我们今天才发现的,好象有7个班级在上课。记者试图进入学校内部,却被一名自称是学生家长的人员拦下。

  记者:晚上什么时候放学?

  家长:中午要到11点四十左右,中午有人送饭的,下午四点多就回家了。记者提出能否到教室看看,却遭到了校方和现场学生家长的拒绝。对于学生反映的老师违规补课收费的情况,一位校方工作人员表示,老师集中对学生的暑期作业做一些辅导、讲评也很正常。

  学校老师:“现在是家委会组织的,也是没有办法,你也知道现在南京每个高中都在上课,我们如果不上的话,家长就骂一顿。在外面上课一节课两三百。我们老师暑假也不想在这边,我如果想赚钱就去机构了。”

  记者了解到,就在暑期,教育部刚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生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的中小学校要严格落实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有偿补课。一位家委会家长表示,为了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他们才和校方商量在外租用场地组织孩子们自主学习。

  学校老师:一百个家长有九十九个都是希望学校上课,因为家里的条件有限,有举报最多几个家长。我们是自愿不强求,如果缺内容上学就补。而且有些贫困的学生我们都不收费,就是交个场地费和老师补课辛苦费。一个学生一天就几十块钱。家长们表示,他们也知道教育部门的有关规定,但是考虑到现在的大环境,他们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学生家长:现在出去玩也不安全,小孩子没有地方去,如果在社会机构补课,不是也一样嘛,不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嘛。一位家长坦言,现在虽然南京不少学校都在补课,但都不敢由学校出面公开组织,而是打出‘家长委员会’的旗号,称补课是家委会出面组织的,打一个擦边球,对此教育主管部门一般也不会查处。违规补课现象为何屡禁不止,教育部门是否应该尽快给社会一个答复呢?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