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幼儿园突然停办 孩子们何去何从?

2017年08月13日 17:51: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的家长们向荔枝新闻反映,还有半个月就要开学了,8月4号,家长们突然接到通知,说这家幼儿园将在9月1日停办,这可让家长们不淡定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3号上午,在南京栖霞区神农路的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幼儿园门口,记者见到了几位焦急等待的家长。家长们说,突然接到的幼儿园停办通知,实在是太突然了。幼儿园学生家长:之前幼儿园新生都招过了,后面才通知我们停办,现在给我退费,让我们到别的地方上学。如果之前就告诉我们要停办,我们肯定不会选择在这里上了。家长们说,他们现在只是听说、孩子被分流到了燕子矶下庙幼儿园,孩子们到底能不能适应那里的环境,大家不得而知。

  幼儿园学生家长:到别的幼儿园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让小孩子怎么接受,在这边就用了一年的时间磨合,现在又让我们到别的地方。那么这家幼儿园怎么会突然停办,为何没有及时将消息告知家长呢?幼儿园园长艾女士表示,她也是在8月初才得到上级部门的通知。

  记者:为什么突然通知?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负责人:“我接到的文件,我就是这么处理的,我只能做到这样,我园长只是比他们早接到一天通知,之前没有通知。”园方表示,目前神农路马上要进行拓宽施工,每天经过的大型工程车辆给幼儿上下学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此外,附近的施工工地较多,园区内的各项教学设施也已经损坏严重,不具备继续办学的条件。

  幼儿园负责人:神农路拓宽,周边拆迁造成我们围墙边缘有3米落差,而且有大量的裂缝,尽管我们做了加固,跑道已经下陷。目前我们觉得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这边的安全隐患我没有办法控制,如果围墙倒了怎么办呢,经过夏天雨水冲刷,上不上课无所谓关键是孩子的安全。园方表示,这家幼儿园共有109名幼儿,目前栖霞区教育部门已经给出了分流方案,所有的幼儿整体安置在栖霞区燕子矶幼儿园下庙园区就读。

  此外,考虑到原幼儿园的教师和孩子们感情较深,为帮助孩子们适应新环境,原来的教师队伍也会进行分流。对于不少家长提出的分流后,希望幼儿的班级不变,教师不变的诉求,园方会和栖霞区教育局以及下庙幼儿园做进一步的沟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