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小子程训钊卫冕成功 为江苏体育代表团再贡献一金

2017年08月09日 17:28: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017年8月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柔道比赛激战正酣。在男子90公斤级的比赛中,江苏运动员程训钊立克辽宁选手获得冠军,蝉联了全运会柔道项目该级别冠军,这也是江苏体育代表团竞技体育项目收获的第4枚金牌。

  程训钊,1991年2月出生,国家健将。自2008年起进入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江苏省男子柔道队进行训练。程训钊是2016年哈萨克斯坦世界柔道大奖赛90公斤级的亚军,2012年东亚柔道锦标赛、第七届城运会、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男子柔道-90公斤级冠军,并曾在东亚运动会上获得第二名。此外,他还连续多年获得全国柔道锦标赛和全国柔道冠军赛冠军,2014年、2016年两次被评为“南京市劳动模范”。

  2016年8月11日凌晨,在里约奥运会男子柔道项目90公斤级的比赛中,程训钊最终收获了一枚铜牌。这枚价值绝对不逊于金牌的铜牌,改写了中国男柔奥运会无牌的历史。

  2017年2月13日,在法国举行的柔道大满贯比赛中,程训钊又夺得了90公斤级的金牌。这不仅是中国男子柔道运动员获得的第一块世界大满贯比赛的金牌,也是程训钊继里约奥运会取得中国男子柔道奥运奖牌零的突破后,在国际重要赛事中为中国男子柔道项目取得的新突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