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团为中国女排姑娘点赞

2017年08月06日 19:30: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下午三点,中国女排和宿敌塞尔维亚队,在南京展开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季军争夺战,重现了去年里约奥运会的决赛一幕。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鏖战,中国女排以1比3负于塞尔维亚,最终获得本届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第四名。

  中国女排队员张常宁告诉记者:“还是有一些遗憾吧,可能没有达成我们的目标,但是对于一支年轻队伍来说,这些都是很正常的,并且我们也在比赛中吸取到了很多的经验、包括教训。”

  中国女排队长朱婷表示:“我觉得今天塞尔维亚给我们的压力比较大,她们在拦网环节和发球环节给我们很大冲击,当然我希望也能看到自己的差距,然后回去继续训练。”

  中国女排主帅安家杰认为:“心态上的把控不好,导致了比赛的着急,甚至出现一些低级错误,导致我们错失了一个半决赛的资格。有了这种教训,我们希望能在后面训练中能够更严谨。”

  在观众席上,记者发现了女排名将袁心玥和张常宁的妈妈,她们特意来到现场为中国女排姑娘们加油打气。张常宁的妈妈最关心的是,女儿和队友们伤势的恢复情况。

  张常宁的妈妈告诉记者:“因为她的伤没有全部都好,大概恢复到七八成的样子,上场了以后人可能比较兴奋,会忘记自己有伤痛。做父母的,不光这一个孩子,每个孩子的伤痛我们都比较担心,现在一个新的奥运周期,而且是第一年,现在队伍比较年轻,还是主要以磨练阵容、锻炼队伍为主,继续为国争光,争取最好的成绩。”

  竞技体育,赛场如战场,胜负乃兵家之常事。在两位妈妈眼里,年轻的中国女排姑娘追求的不是赢的结果,而是拼的过程。只要努力了,就没有遗憾。

  袁心玥的妈妈说:“她们这批孩子是太不容易了,然后她们都比较团结,都有共同向上的这种积极性和目标。袁心玥她们最棒的就是这一点,不服输的,我也很为她们骄傲。”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