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剧院正式开幕,祖宾·梅塔携手以色列爱乐乐团精彩亮相

2017年08月05日 22:27:00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晚上,江苏大剧院音乐厅里座无虚席,世界顶级指挥家祖宾·梅塔携手以色列爱乐乐团,为在场的1500名观众奉献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这场乐迷们期待已久的音乐会,也正式拉开了江苏大剧院开幕季演出的帷幕。

  今年81岁的指挥大师祖宾·梅塔,曾经五次执棒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亮相江苏大剧院,他携手以色列爱乐乐团,带来了包括韦伯的《奥伯龙》序曲、舒伯特的《第八号交响曲》“未完成”、柴可夫斯基的《第五号交响曲》等名家名曲。

  祖宾·梅塔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希望能在这座剧院综合体当中,为观众展现音乐的魅力,“对我来说,一切是很美的。非常期待和江苏大剧院的合作,对于音乐厅来说,1500个座位是完美的,我们有三天的演出,管风琴的曲目是专门为音乐厅而准备。”

  作为省内最大的文化综合体,江苏大剧院同时安排了系列艺术普及活动,“体验乐器的魅力”带领百位乐迷与竖琴这一古老而珍贵的乐器进行了零距离接触;200多位家长和孩子一同参与了“手绘大剧院”活动;江苏大剧院运营总监、指挥家陈正哲为了让乐迷获得最佳的观演体验,提前开始一场精彩的“演前导赏”。

  在采访中,多位南京市民都期待着江苏大剧院能够在家门口,为市民奉献更多高质量的演出。南京市民钮小姐排了四小时队买票,她觉得很值得,“今天是开幕的第一天,我就特意买了今天的票。这种国际性的乐团来的时候,在家门口,看的时候会比较方便。对音乐厅的印象也挺好的,它是一个贝壳形的音乐厅,混响挺好的,后面铜管都听得非常清楚。”

  30多部国内外顶尖剧目组成的江苏大剧院“开幕季”将一直持续到12月底。著名华人指挥家汤沐海、钢琴家朗朗、维也纳爱乐乐团音乐会、慕尼黑爱乐乐团音乐会等都将陆续登场。

  来到现场的以色列驻沪总领事普若璞认为,优秀的剧院会发挥“文化磁场”的作用,吸引更多像以色列爱乐乐团这样的国际级优秀剧团来到南京,“过去大型的交响乐只在北京、上海演出,因为那个时候其他地方缺乏非常棒的演出剧院。现在的话像江苏,很多地区重视艺术投入,有更多像江苏大剧院这样的优秀剧院,将来也会有更多以色列的优秀剧团和表演机构到江苏来表演。”(摄影:彭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