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自制本土抗战电影《亲娘》 向英雄儿女致敬

2017年08月05日 18:09:00 | 作者:许迪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新四军组建80周年、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宜兴是一方具有红色基因的土地,宜兴人民是富有伟大抗争精神的英雄群体。宜兴太华镇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境内群山逶迤、沟岕纵横,长林参天、翠竹披岗,战略位置十分突出,是苏南地区极为重要的抗日根据地,享有“红色太华山、苏南小延安”的美誉。

  8月5日下午2:30,主旋律抗战电影《亲娘》的首映式在宜兴市人民剧院隆重举行。经过近三年时间的精雕细琢,宜兴历史上第一部反映本土题材、全部在本地拍摄的主旋律抗战影片《亲娘》终于迎来了首次公映,这既是我们向为在抗日战争中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儿女作出的庄严敬礼,也是我们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隆重献礼。

  电影《亲娘》以太华本土汤大娘一家为原型进行创作,如实再现了当时太华人民不怕牺牲、英勇无畏,全力拥护和配合新四军抗日的历史画卷;深刻阐释了新四军的伟大信念、钢铁意志和革命情怀;生动演绎了抗战时期万众一心、同仇敌忾反抗外来侵略的英雄凯歌。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影片主题昂扬、情节动人,震撼人心、催人奋进,释放出强烈的社会“正能量”,表达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召唤。我相信,随着影片的上映,《亲娘》必将成为抗日题材电影的精品力作,成为教育今人、启迪子孙的爱国主义精品力作,成为推动新四军文化研究和精神弘扬的精品力作。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勇抗战的事迹和精神始终是激励我们前行的磅礴力量。此刻,我们分外怀念在太华大地舍生忘死的老一辈革命家,分外怀念长眠于青山间的无数新四军铁军战士,分外怀念千千万万个舍小家为国家的“汤大娘们”。硝烟散尽,当前,太华全体干群正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大力弘扬铁军精神,朝着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太华转型发展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踏上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更加坚定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更加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更加继承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的优良传统,全镇上下众志成城、共同奋斗,创造新辉煌,实现大作为,努力以更辉煌的事业、更美好的明天,向曾经战斗在太华的老革命、老将军、老战士致敬!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