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大师祖宾·梅塔抵宁,期待与江苏大剧院的首次合作

2017年08月04日 19:57:00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下午13点05分,81岁高龄的指挥大师祖宾·梅塔携夫人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为参加江苏大剧院8月5日音乐厅的开幕演出做准备。

  江苏省文投集团副总经理、江苏大剧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飚荣,江苏大剧院运营总监陈正哲一行前往机场贵宾厅,迎接祖宾·梅塔先生及其夫人的到来。叶飚荣表示,梅塔先生是江苏大剧院正式开幕季演出中邀请的第一位重磅级艺术家,此次演出也是江苏大剧院音乐厅的开幕演出,期望梅塔先生的演出能为江苏大剧院这座艺术的殿堂,国际化的舞台开个好头。同样是指挥家身份的陈正哲先生对祖宾·梅塔及夫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坦言,自己也是梅塔先生的一枚忠粉,南京乐迷们对这场演出期盼已久。

  祖宾·梅塔对中国并不陌生,他和夫人都对中国有着很深的感情,他表示,非常期待与江苏大剧院的首次合作。

  对于大部分中国古典音乐爱好者来说,祖宾·梅塔的名字几乎如雷贯耳。作为当今世界顶尖级音乐指挥,他曾经五次执棒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据悉,此次演出为祖宾·梅塔首次来宁演出,他将携手以色列爱乐乐团于8月5日、8月6日、8月7日,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为大家连续带来三场视听盛宴。

  江苏大剧院音乐厅拥有近1500个座位,以大型声乐、器乐表演为主。厅内拥有世界一流的奥地利Rieger 管风琴,天籁之音,传响不绝。8月7日的祖宾·梅塔与以色列爱乐演出曲目中将有亚历山大·戈林 Organ Soloist: Alexander Gorin的管风琴独奏,这也是此次中国巡演特别为江苏大剧院的观众准备的曲目。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