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追踪:补课躲进“体育馆” 主管部门介入调查

2017年08月04日 17:47: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报道了南京一所中学竟然把补课地点安排在了一处羽毛球馆内的临时建筑内,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新闻。那么,体育馆内的补课活动到底是何人组织,临时教室又有没有合法手续呢?今天,南京鼓楼区多个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8月3日(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南京鼓楼区幕府东路附近的永辉羽毛球馆。场馆内有不少市民正在打羽毛球,不过记者发现在羽毛球场馆的正中央有一处两层的建筑。知情人表示,这里就是补课的临时教室。面对执法人员,一些学生家长仍将教室门大门紧锁,禁止执法人员进入。在僵持了近一个小时之后,突然有大量的学生从教室走出来,此时不少家长直接阻拦记者拍摄。阻止拍摄现场:我肯定要挡着你的,你不是讲好不拍的吗南京幕府山街道 。工作人员:这个过道,没有安全通道,不适合作为教育机构使用,同时房间没有放灭火器材,如果一旦发生火灾,安全方面存在问题。体育馆内的补课活动到底是何人组织,其中有没有十二中本校老师参与呢?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处体育馆,发现补课已经暂停。场馆工作人员:今天学生都没来,这里没有学生,你们可以上去看。鼓楼区教育局中教科工作人员表示,看到媒体的报道之后,他们就已经介入了调查,目前已经有了初步的调查结果。

  南京鼓楼区教育局中教科工作人员:在羽毛球馆补课的行为不是十二中学校组织的,估计是教师个人的行为,现在学校领导在外地出差学习,由学校对个别教师进行调查,根据调查核实的结果我们研究决定怎么做出处理。

  而对于体育场馆内建筑物的手续问题,以及补课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幕府山街道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已经要求场馆负责人尽快做出说明。

  南京幕府山街道城管执法人员:我们将发函给住建部门,由住建部门来认定这处建筑是否违法,我现在跟球馆场地负责人联系,下面会找出租方,了解这个场地到底是由谁租给他们的。

  对于此事,荔枝新闻还将继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