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补课躲进“体育馆” 安全隐患谁来管?

2017年08月03日 17:49: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假本来是让孩子放松放松,休息休息,但是为了提高成绩,或是为了让孩子有人照应,不少家长还是希望孩子去补课。最近,我们接到市民反映,南京一所中学竟然把补课地点安排在了一处羽毛球馆内。情况究竟如何呢?

  当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南京鼓楼区幕府西路附近的永辉羽毛球馆。场馆内有不少市民正在打羽毛球,不过记者发现在羽毛球场馆的正中央有一处两层的建筑。知情人表示,这里就是补课的临时教室。

  场馆工作人员:补课的下课还早呢,起码要到中午十二点,从八月一号开始上课的,就在对面的门里面。

  市民告诉记者,补课的都是十二中初二升初三的学生。记者发现,整个体育场馆都是由仓库改建,在场馆中间的建筑物内上课,这样的环境能够保证学生的安全吗?表明了身份之后,记者提出能否到所谓的教室看看,却遭到了现场学生家长的拒绝。

  学生家长:我们如果有选择的话,你说会选择在仓库吗。上课必须上文化课,其他课不能上吗?

  接到举报后,鼓楼区幕府山街道城管执法人员以及安全管理人员随即赶到现场。面对执法人员,一些学生家长仍将教室大门紧锁,禁止执法人员进入。

  在僵持了近一个小时之后,突然有大量的学生从教室走出来,此时不少家长直接阻拦记者拍摄。

  学生散去之后,记者走进了这个近50平方的临时教室,教室内共有40个座位,课桌上面还有初三的英语课本以及练习题。幕府山街道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如此的环境下补课,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南京幕府山街道工作人员:这个过道,没有安全通道,不适合作为教育机构使用,同时房间没有放灭火器材,如果一旦发生火灾,安全方面存在问题。

  场馆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暂停为补课提供场地,对于场馆中建筑的手续问题,当地城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2009年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中小学生在校时间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节假日、双休日和寒暑假时间,在任何地点只要是本校教师与本校学生有教学、自习活动,教师组织或介绍学生到校外机构补习均视为学校组织违规补课。

  对于补课问题,记者曾多次致电鼓楼区教育局,要求工作人员到现场查处,不过直到学生散去,鼓楼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都没能赶到现场调查。

  南京鼓楼区教育局 工作人员:“我们要跟学校核实,到底是老师个人行为还是学校组织,老师个人行为就不要打我们电话,要跟我们党群科反映。”

  体育馆内的补课活动到底是何人组织。对于此事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