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碧桂园免费楼巴风波

2017年08月01日 19:02: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镇江句容碧桂园凤凰城从2011年交付至今,已有近万户居民入住,其中大部分是南京市民。由开发商提供的往返南京城的业主免费楼巴,成为大家最重要的出行交通工具之一。前不久,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报道了,句容碧桂园凤凰城突然贴出一纸告示,说从8月1号起,楼巴取消免费,以后要按次收费,这下广大业主不答应了。经过媒体报道和业主维权后,句容碧桂园凤凰城的班车究竟如何运营?是否免费变成了收费?今天,记者再次前往句容碧桂园凤凰城,进行实地调查。

  承诺变卦 开发商宣布免费班车本月作废

  位于镇江句容的碧桂园凤凰城,距离南京车程不足一小时,为了吸引更多南京市民前去购房,开发商多年来一直对外宣传小区交通便利,每天特别定制南京明故宫、马群、苜蓿园、江宁、迈皋桥等100个班次免费楼巴,接送业主往返南京城。从2011年第一批房源交付至今,随着入住的业主越来越多,加上周边不少其他小区的居民蹭坐免费楼巴,从去年3月起,碧桂园凤凰城开始实施新的办法,规定业主每张乘车卡每个月最多免费乘坐楼巴40次。

  今年7月12号,一项新的乘车办法又出台了。碧桂园开发公司、物业公司以及汽车服务公司联合贴出一则通知,说是从8月1号起,楼巴线路开始实施有偿搭乘,往来南京的五条线路每次乘坐的价格从6元到10元不等。免费楼巴变为收费,这一新政策刚一公布,就遭到了业主们的强烈反对。

  律师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商品房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要约,该说明和允诺即使没有载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也应当视为合同内容。因此,碧桂园凤凰城按照销售宣传中的承诺提供免费班车服务,是开发商的合同义务,违反此义务即构成违约。

  记者探访 免费班车暂时维持现状

  按照开发商之前的通知,句容碧桂园凤凰城来往南京城的楼巴将从今天起取消免费,变为收费。今天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核实相关情况,发现免费楼巴仍旧维持现状,业主们可以凭借之前办理的乘车卡免费上车。

  随后,记者来到楼巴乘车卡充值站,窗口贴着一张告示,提醒业主办理乘车卡时,除了提供业主证、身份证之外,还要往乘车卡里充值至少50块钱。但是当记者和不少业主上前询问时,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不需要充值了,还是暂时还是按照一张乘车卡免费乘坐40次来操作,之前充了值的,现在可以做登记,8月15号统一退款。

  碧桂园凤凰城楼巴运营公司负责人吴家传也向记者证实,前天也就是7月29号,公司专门发出了二次公告,考虑到业主意见不一,目前决定暂缓楼巴乘车收费方案。下一步,公司将对方案进行优化,充分考虑老年人、上班族等各类人群的不同需求,另行出台证实执行方案。

  完善配套 让业主不再画饼充饥

  镇江句容碧桂园凤凰城的业主们认为,开发商应该履行售房时的宣传承诺,维持免费班车的现状,即便今后要收费,也必须要征求绝大多数甚至全部业主的同意。

  业主们表示,碧桂园开发商不仅仅是对免费楼巴这一项承诺变卦,多年来,公立学校、农贸市场、医院、湿地公园等原本规划的配套设施都还没有兑现,这和碧桂园广告宣称的“五星级的家”,相距甚远。业主们表示,如今买个菜、看个病、上下班,大家出行全靠这个巴士,希望句容碧桂园凤凰城的配套能早日完善,努力达到它承诺的五星级的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