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生产“早产”乳制品的企业又出事了 “停产”后还在卖

2017年07月26日 22:31:00 | 作者:范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2015年11月,荔枝新闻曾经报道连云港市一家乳制品企业,为了延长销售期,偷偷将鲜奶、酸奶生产日期修改提前,生产出“早产”乳制品的事情。最近,荔枝新闻接到知情人的举报:这家企业因为达不到要求,生产许可证过期后没能通过审核,在上个月被要求停产了。但是,他们真得停止生产了吗?

  在2015年10月底,荔枝新闻记者曾对连云港市东农乳业有限公司进行过调查。这家企业10月29日出厂的奶制品,生产日期却被标注成10月30日,普遍存在早产一天的问题,涉嫌欺诈消费者。当时,企业生产负责人极力否认这一违法行为,但事实确凿,最终东农乳业被连云港市连云区市场监管局处以5万元的经济处罚,并被勒令立即整改。

  一年多时间过去了,这家企业的整改情况如何了呢?近日,有知情人再次向荔枝新闻举报,称东农乳业因为多处条件不符合要求,在2017年年审时,没能通过省食药监局专家组的审核,已经被要求停产。

  7月20日,记者来到了这家企业了解情况,企业负责人否认他们还在继续生产。记者在东农乳业的生产许可证上看到许可有效期至2017年的6月19日,已经过期了一个多月,这家企业已经不能再生产了。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弄好了,然后省食药监局把我们弄错了。” 这名负责人说,责任不在企业,而是因为省食药局的失误,导致生产许可证暂时没有审核下来,但按照法规要求,他们还是积极配合、不再生产了。

  然而,当记者提出希望进入生产区域核实时,却遭到了企业负责人的拒绝,并表示自己没有在违法生产。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与连云区市场监管局取得了联系,进行核实。然而,在等候执法人员到来的时间里,号称“停产”的东农乳业的工人们却都忙碌了起来,他们在忙什么呢?

  两小时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进入了生产车间。此时车间里的确没有生产,但生产线上却摆放着各种原料,清洗车间里多位工人正在清洗回收来的奶瓶,现场并不像已经停产一个多月的样子。

  最终,在清洗车间的一大堆杂物中,连云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发现了大量被隐藏的酸奶和鲜奶成品。见到露了馅,企业负责人表示:“你说怎么能说实话,我这个企业再停的话,以后这个企业就不要再做了,我心里怎么有底呢,你跟我说,我也不能实话跟你说哎”。

  连云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立即叫停了这家企业的违法生产行为,生产好的牛奶也不得上市销售。

  那么,东农乳业的生产许可证为何没能通过审批?真的是因为省食药监局的“工作失误”吗?执法人员表示,东农乳业是因为生产条件不符合生产要求才没能通过审批。目前,连云区市场监管局还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