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乡村小河钓到15厘米长大银鱼【视频】

2017年07月21日 21:02:00 | 作者:贾宏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1日,泰州市高港区市民孙先生给记者发来视频和照片称,他在乡村小河里钓到一条银白色的鱼,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请记者帮忙看看。  

  孙先生称,他自幼生长在江边,平时喜爱钓鱼,但从来没钓到过这样的鱼。记者从视频和照片上看到,该鱼全身呈银白色,头部透明。孙先生说,该鱼从头部到尾鳍全长约15厘米。  

  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对照这条鱼的形状比较,又把照片和视频提供给高港区农委渔政站咨询,一薛姓主任回复可以肯定这是一条大银鱼。孙先生得知是银鱼后将其放生。  

  据了解,银鱼因体长略圆,细嫩透明,色泽如银而得名。其产于长江口,俗称面丈鱼、面条鱼、冰鱼、玻璃鱼等。一般长10厘米左右,但在小河中长于15公分厘米实属罕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