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大热天 扬州火车站为何不开空调?

2017年07月11日 16:57:00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盛夏的来临,气温日渐升高,最近有市民向我们反映说:扬州火车站,作为城市形象的窗口,大热天不开空调,候车室温度极高。此外,火车站的两架电动扶梯也无法正常使用。这究竟这是为什么?来看记者的调查。

  候车室如蒸笼般闷热 站方用冰块物理降温

  今天(7月11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扬州火车站广场,电子温度计显示:站前广场的温度为35点2度,随后记者买票进入火车站候车大厅,虽然是室内环境,但体感温度与室外相差无异,不少候车的旅客都拿着扇子扇风,以求一丝凉爽。

  扬州火车站旅客表示:空调坏了,好长时间没有修了,这里太热了。

  记者注意到,为了降温车站里放置了许多冰块,并且摆放了一些大功率的电风扇。虽然站方采取了一些降温措施,但由于通风情况较差,整个候车室还是如同一个巨大的蒸笼,闷热难耐。

  在候车室的二楼,阳光透过顶棚直射下来相比一楼,这里的温度更高,并且候车的旅客也较少。记者掏出电子温度计进行了一番测量,可以看到中午12点59分,温度已经达到了33.9度。

  十分钟左右,记者再看温度计,气温已经达到了34点8度,接近室外的气温。扬州火车站旅客:待了有20多分钟 ,快半个小时了。感觉怎么样,好热啊。和外面的温度相比呢,感觉比外边还闷,外面最起码有风。

  车站设计存在弊端 空调机组老化正在维修

  对于旅客最为关注的室温问题,记者找到了扬州火车站,站方表示:候车室之所以温度高,一方面是由于扬州火车站在设计之初,采用玻璃透光顶,阳光会直接射进候车大厅,就像一个玻璃温室,所以室内温度会较高,另一方面火车站的空调机组已经使用了13年,老化了需要进行维修。

  扬州火车站站长刘玉宏:“说氟利昂进去了泄漏,现在要找泄漏的点,要一台机组一台机组排查。”

  跟随车站工作人员,记者来到车站的顶棚,发现的确有很多工人正在冒着高温,抢修空调机组。刘玉宏表示,工作人员都加班加点干晚上干,比较理想的状态是星期四能修好。

  候车室还有两架电动扶梯无法使用

  除了空调问题,记者注意到,在扬州火车站候车大厅内,有两架电动扶梯,本是方便旅客的设施,如今已经围起了围栏,停止使用。刘玉宏解释道:“电梯是强制报废了,国家是有规定的,到年限了 强制报废,强制报废大家都知道,这个东西不是我说了算,它要走一个流程,你固定资产要上报要招投标。”随后据刘站长介绍,电梯问题预计在今年九月底可以解决。

  火车站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其实早在去年夏天,扬州火车站就已经出现了空调机组老化的问题,如今一年过去了,这一问题非但没有解决,反而更加严重,出现问题不怕,就怕有问题之后,迟迟拖沓不去解决,在这里我们也希望扬州火车站能树立超前服务意识,采取彻底有效的办法,解决空调不制冷的问题,树立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