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五星酒店呢?暑期旅游如何避免陷阱?

2017年07月11日 19:09: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假是旅游旺季,也是旅游服务类纠纷的高发期。前不久,南京市民童女士就带着孩子经历了一次不那么愉快的旅行,旅行社原本承诺入住五星酒店,结果不但没住成,还住进了一家空调坏了的酒店。炎炎夏日游客根本无法休息,导致第二天的行程也被迫取消。

  消费者:承诺没兑现 住的酒店空调还坏了

  今年7月2号,童女士带着孩子以及自己的弟妹,一行三人通过南京天乐国际旅行社报名参加了湖南六日品质游,每人交纳了2280元。童女士他们从南京乘坐高铁到达湖南长沙后,随即和来自上海、浙江、安徽等地的30多名游客组成了一个大团,由当地的地接社安排吃住行玩。按照行程表,他们将游览长沙、张家界、天门山、凤凰古城、韶山等地的主要景点。7月6号,旅行团到达最后一站湖南韶山,入住圣地大酒店。

  童女士告诉记者:“他承诺的是全程四星,其中有一天是五星酒店,但是我们全程前面都没有,有的四星都达不到。最后一天,我们就肯定想最后一天是五星了,他给我们安排到五星的隔壁,而且空调坏,然后把我们热的都不行了。”

  童女士告诉记者,发现酒店空调坏了以后,游客们干等了两三个小时,旅行社和酒店也没有拿出解决方案。后来通过当地旅游部门和媒体介入,才协调了酒店的另一栋房间给他们入住,并退还每位游客150元的房补。

  由于大家精疲力尽,到半夜才休息,原定第二天游览韶山的行程也不得不取消了,30多名游客直接踏上了返程。童女士等游客认为:“最后一天我们又没玩,你最起码你得有个说法,给个补偿什么之类的,对吧。”

  旅行社:“散客拼团”似工程“转包”

  承诺的五星酒店为何没有兑现?取消的行程该不该赔偿?记者找到了位于南京大行宫的天乐国际旅行社。负责人罗先生介绍说,童女士他们三人参加的湖南六日品质游,属于“散客拼团”,有点类似于“工程转包”,全国各地的游客在不同的旅行社报名,然后汇总到湖南张家界龙辉国际旅行社,由该旅行社安排整个出游的行程、车辆租用等。南京天乐国际旅行社透露,介绍童女士三人参团,他们只赚取了每人100元的介绍费。目前游客既然提出因行程取消要补偿,他们将协调湖南接地社进行处理。

  南京天乐国际旅行社负责人罗会东告诉记者:“应该有一晚五星酒店,他赔了她150块钱,我认为也差不多,这是一个房补的差价。至于你最后跟我反映的,韶山没有玩,我们再跟地接打交道。能赔多少,我们一分钱不少地给她。”

  南京天乐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他们严格审核了地接社的资质,但是服务质量究竟怎么样,他们往往也鞭长莫及,但是如果地接社有问题,他们会找对方交涉。

  律师:签合同仔细核对避免“囧途”

  在旅行中,消费者时常会遭遇住宿标准下降、团餐质量不佳、行程更改或取消、购物增多等诸多不愉快。律师提醒消费者,旅游合同最重要,承诺要形成文字。在和旅行社签订合同时,尽量详细备注具体行程和接待标准,比如约定吃住行的规格档次,同时约定违约罚则。业内人士表示,一些规模不大的中小旅行社不能凑足人数组团出游,因此,旅行社之间互相输送散客组团。建议消费者报名前一定要问清是属于散客拼团还是独立发团,查明旅社行的资质。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郑源表示:“和游客签订合同的这一方旅行社,尽管委托了其他旅行社代为履行这个合同义务,但是地接社没有履行这个合同义务的话,还得由这个旅游经营者来承担相应的责任。”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