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连云港盐河水质为何成了劣五类?

2017年07月07日 19:00:00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近期,省水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显示:连云港盐河桥断面和公路桥断面的水质,在2016年即为劣五类,今年以来没有明显改善。省263专项行动暗访组专门赴连云港对盐河沿线进行了调查暗访,寻找污染原因。

  连云港市区有西盐河和东盐河,经玉带河连通,主要流经海州区、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暗访组在连云港盐河桥断面看到,这里的水体乌黑,飘着油污,而在公路桥断面,浮萍长满了河道,放眼望去,一片绿色。环保暗访人员介绍:“劣五类的水,就是没有任何利用价值,而且严重危害环境的水体。”

  暗访人员发现,在西盐河、玉带河及其支流周边存在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现象,由于清运不及时,垃圾产生了高浓度的渗滤液。 除了生活垃圾,康缘、津华苑等居民小区周边还有生活污水直排西盐河,在海州区江化街道沙沟村,从居民家里接出的排污管一根根伸向河道,河水呈现乳白色。

  按照规定,居民生活污水应该经过泵站提升进入城市污水管网,但是由于污水管网建设不到位,泵站污水提升能力不足,西盐河的支流甲子河已经变成了污水通道,而玉带河边的幸福路泵站机器运转不正常,大量污水直接漫过闸门,流经玉带河,汇入西盐河。

  在连云港盐河岸边的幸福街道幸中社区,居民反映一河之隔的德邦公司存在污染。暗访人员对德邦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雨污分流不完善,红色的污水从地下渗出,雨水排口的水呈碱性,PH值在9到10之间,更让人奇怪的是,从雨水口采集的水样明显发热。此外,德邦公司厂区未建设初期雨水收集池,运输码头未建设雨水收集系统 。

  连云港德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环保部长史春元介绍:“这个厂太老了,马上要搬迁了。”

  提前消除劣五类省考国考断面,是今年我省环保工作的奋斗目标,也是“263”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但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看,实现这一奋斗目标形势严峻,任重道远。相关市县党委政府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抓紧制定整治达标方案,综合采取控源截污、治理垃圾、活水清淤、生态修复以及相应工程措施,尽快摘掉劣五类断面的帽子,不断提高我省“好水”成色。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