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南京一小区遭虫灾 业主心惶惶

2017年07月08日 16:28:00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现在的居民小区都会种植绿化树木,但如果这些树木遭遇虫灾,则可能给小区带来麻烦。 最近,南京市江宁区潭桥公寓西苑小区就有业主向我们荔枝新闻求助说:从今年6月初开始,他们小区就被一种不知名的虫子“侵袭”,这令大家感到十分不安。那么究竟是什么虫子在扰民呢?

  小区里闹“虫灾” 业主心惶惶

  在潭桥公寓西苑小区1栋到6栋楼的地面上,记者看到很多虫子的尸体,还有很多虫子在往楼上爬行的过程中被业主打死,导致整个墙面黑乎乎一片。南京市江宁区潭桥公寓西苑小区业主:因为虫害特别严重,导致这面墙上全是黑压压的,就像污渍,全虫子尸体。

  没死的虫子,最后爬到墙角结了一排排的茧,等到一定时期后,茧里就飞出了黑色的蛾子。

  居民们说,他们是2008年入住小区的,一开始树上也有虫,但今年显得特别多,眼下虽然是夏天,但记者注意到小区里遭虫灾的树木,绿叶基本被啃光,树底下掉了许多枯叶,也是残缺不全。 南京市江宁区潭桥公寓西苑小区业主:全是这一种树, 从1栋到6栋,所有的树叶都啃完了,别的树叶它不啃。

  为了防止虫子侵袭,住在一楼的居民都把窗户加装了一层纱网,但由于虫子太多,居民从树下经过时,还会有虫子落到身上。南京市江宁区潭桥公寓西苑小区业主:我胳膊上叮的,我拿药擦的又疼又痒。

  专家:爆发性虫灾 危害环境

  在记者的联系下,南京市江宁区住建局园林所副所长王明春赶到了现场,他告诉记者:发生虫灾的树叫做重阳木,是江苏常见的乡土树种,由于会发生爆发性虫害,园林绿化用的较少,潭桥公寓西苑小区的这些重阳木为开发商种植。南京市江宁区住建局园林所副所长王明春:就是说虫口的密度非常大,甚至于一夜之间到处都是虫子,影响了我们的环境,造成环境危害。

  虫子学名“重阳木锦斑蛾”

  王明春介绍:让业主们担忧的虫子,就叫重阳木锦斑蛾,是重阳木独有的害虫,对人没有毒性,但会造成皮肤过敏,对付这种虫子,可以使用氯氰菊酯,烟参碱等农药喷撒。南京市江宁区住建局园林所副所长 王明春:这个虫6月初刚开始出现的时候,就要采取措施进行灭杀。

  药物消杀不见效 业主希望移栽

  记者了解到,在接到居民的反映之后,小区的物业也喷洒了药水,但这时虫灾已经进入爆发期,虫子难以灭绝。南京市江宁区潭桥公寓西苑小区业主:“前两天也治了,治了没用哎, 而且它树很高,药水打不到上面去。”南京江宁高校物业公司经理丁玉惠坦言确实效果不明显,可能是药效的原因,或者是其他原因。

  业主们希望有关部门能把这些树木移栽,更换成其它的树种。南京市江宁区住建局园林所副所长王明春告诉记者:“如果说征得大部分人同意之后,也可以到报到园林部门来进行审批,走程序 ,如果同意之后,可以申请移植更换别的树种。”

  在记者的协调下,潭桥公寓西苑小区的物业也表示,近期他们将在征求业主意见之后,再向园林部门申请审批移树,以彻底解决小区遭遇的虫灾问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