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健康系统上线首日 未成年玩家被下线

2017年07月04日 18:15:00 | 作者:沈杨、王照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被网友们戏称为“农药”的腾讯网游游戏“王者荣耀”正在寻求改变。7月2号,游戏开发团队宣布针对 “王者荣耀”平台上的未成年玩家强化监管,推出限时、限制消费和绑定硬件设备等严格措施。7月4号起,“王者荣耀”正式启动“三限”,即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每天限玩一小时;给未成年人消费设置“限额”;上线晚上9点以后禁止登陆等功能。效果如何?

  说起“王者荣耀”,7岁的浩浩滔滔不绝。半年前,跟着爸爸玩起了这款手游,小家伙就爱上了“他这幅图是杀小兵,李元芳,安吉拉,我的号差一点,爸爸那个号强一点,二十几级,我的号十几级。”浩浩说,这个暑假,白天写完作业,看看书,等晚上爸爸回来,两个人各打一局。在南京中山东路上的外文书店,11岁的王同学抱着手机打着“王者荣耀”。问起是否知道每天只能玩一个小时,小男孩说,听说了,不过手机没有显示。“这个倒没有,因为我还没有玩到一个小时,他就不会告诉我,我顶多玩了20分钟。”对于这次“王者荣耀”团队推出的“防沉迷”措施,不少家长表示欢迎。

  吴女士说,玩游戏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影响很大,暑假刚放没几天,孩子一坐就是一天。“那当然不是好事,一个未成年人他毕竟还要上学干什么的,他只能说是娱乐的时间玩一会儿,而且长时间的玩对眼睛的伤害很大,人长时间坐着不动啊,多方面对人都不好。”

  根据“王者荣耀”开发团队设计的“健康系统”规定,12周岁及以下的未成年用户的游戏账号,在累计登陆游戏时长达到1个小时之后将被强制下线,当日不能再登陆游戏。有网友反馈,“健康系统”上线首日,在登陆上出现了一个界面“王者荣耀健康系统试运行”,系统会核实登陆者是否是“未成年人”。如果通过iOS客户端“游客登录”进入游戏的玩家,系统将默认判定为12周岁以下未成年用户,每日限玩1小时。

  记者也下载了“王者荣耀”,界面显示有三个通道可以进入,分别是游客、微信、QQ。记者点击“游客”通道,里面显示“如果您未满18周岁,请在法定监护人的陪同下阅读本协议”,按“同意”,就可以直接进入教学模式,并转入游戏模式。如果点击微信或者QQ进入,直接显示游戏界面,同样不用身份认证,很容易就绕开了“健康系统”。

  南师附中心理老师冷含君说,大人玩游戏都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自己,更何况孩子,这个规定是非常有必要的。冷含君说,网络游戏不是洪水猛兽,社会在关注孩子沉迷的同时,也要关注孩子“为什么会喜欢,还有什么代替”?“有的时候这个游戏对于孩子来说也是有一定作用,但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很多是他那种负面的,其实很多孩子包括成绩比较好的那些学霸他也玩游戏,但是他确实能够控制,我觉得这就是很好的,那还有很多孩子,他就可能控制不住,这就也是我们的另外一个课题,一个是控制,另外一方面就是什么东西可以替代。”

  “王者荣耀”团队也曾表示,“健康系统”以用户注册时提交的身份证信息来判定用户年龄,从而采取对应措施。针对部分未成年人使用长辈或他人身份证进行游戏实名注册、使用长辈或他人的QQ/微信号进行游戏,从而绕过“健康系统”的问题,腾讯游戏也推出了“成长守护平台”,为守护未成年人游戏健康构筑了一道强力防线。

  对此,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娟认为,借助外力可以给游戏分级,给游戏设限,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孩子沉迷,不过,更重要的是“家庭教育”。“他可以玩的东西很多,但他沉迷于此,这个是不是一个家庭教育的问题,父母在这个当中的角色的缺失,陪伴的缺失。现在的孩子他是跟着互联网长起来的,他就是互联网的原著民。我觉得家长还是要陪伴孩子,可以陪着他玩其他的东西,夏天游泳,陪着孩子去骑自行车,陪着孩子去看书,陪着孩子去爬山。”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