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招办主任支招填志愿 本二招生量最大、院校最多

2017年06月28日 17:03:00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我省对高招录取批次进行了调整,其中一个较大的变化是原本二、本三批次合并。在招生计划量最大、院校最多的本二批次中,公办本科院校是不少考生的首选,记者采访了其中一些院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支支招。

  公办院校是本二“热门”

  在本二批次招生的省内院校中,既有如南京工程学院、南京晓庄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常州工学院、淮阴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等“老牌”院校,又有如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泰州学院等近几年“新晋”的公办本科高校。各校纷纷抛出预估的分数线,如南京工程学院:理科在313分以上的,文科在315分以上都可以填报;淮阴工学院:参照去年来讲,基本上定位在理科排名8万5到11万5,文科大概在排名2万5到5万之间;泰州学院:估计和一本分数相差20分左右填报,希望是比较大的。为了适应社会发展新需求,今年不少高校纷纷开办新专业。据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亚军介绍,今年该校新增3个专业,“知识产权专业,经济与金融专业,数字媒体专业,我们还新增了一个国际合作项目,也就是2017年江苏第一批12所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常州工学院今年也新增3个专业,该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汤正华表示,“是非常有吸引力的3个新专业,一个是飞行器制造工程,一个是交通运输管理,还有一个专业是应用统计学。”

  招生院校众多 录取规则不同

  招生人士提醒,考生和家长要详细了解各院校的录取规则,如南京工程学院对进档考生排序时使用的是“等级级差法”,即将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折算成等级级差分,在考生总分基础上加上等级级差分后再进行排序。该校教务处副处长古青介绍,“一个A+是可以加6分,一个A是加3分,一个B+是可以加1分,如果你要两个A 的话,你就是加上12分进行专业排序,那你是占有很大的优势。”此外,今年由于原有的本二、本三批次合并,统一在本二批次招生,这一批次院校众多,建议对照往年录取情况、自己排名、家庭经济情况等综合选择。淮阴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建华建议考生和家长,在本二批次,其实是有公办和民办的区分,“在分数段和等级上还是有差异的,在报考的时候要搞清楚这个问题,建议根据自己的分数段位,参考以往每年招生的这种定位,来选择自己相应的学校和专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