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招办主任支招填志愿 众多省内本一高校“最聚焦”

2017年06月28日 16:49:00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高考志愿填报拉开大幕。其中,从6月27日开始一直到7月2号,是填报本科院校志愿的时间。省内众多本一批次的高校,是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该报哪所大学、选什么专业?来听听招办主任的权威解读和建议。

  南农大:首次开展大类招生

  南京农业大学是老牌“本一”院校,该校今年在江苏共招723人,选测科目等级要求A和B。该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建议,根据往年文理科进档分数和考生排位来填报。“基本上我们录取的文科考生,大概在排位的话前6500名左右,那么理科就是大概在前30000名这样一个排序。”今年,南农大首次开展大类招生,共设置环境与科学类、工商管理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社会学类、机械类等5个专业大类,涵盖20个专业,如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下设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生态学4个专业。“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就直接填报大类这个志愿,那么大类招生,因为很多高校也都有,学生在入学之后先按照专业大类进行培养,然后到了一年级结束,二、三学期的时候进行专业分流,和分流之后的专业培养。”

  南信大:优秀新生进入“长望实验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今年则是新增了6个专业,包括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信息安全,另外4个是嵌入式培养专业,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信息与计算科学、网络工程,此外,往年本二批次所有专业今年都转入本一招生。为培养大气科学类拔尖创新人才,该校面向新生开设了“长望实验班”。据该校招办主任郝咏梅介绍,这个班每年从大一学生中选拔50人,“采用3 X的模式,X分别为1年、3年或者是5年,也就是本科4年、本硕连读6年、本硕博连读8年。”

  建议:结合高校学科特长选专业

  记者注意到,各高校招生专业众多,如南信大有71个专业,南工大有81个专业,面对林林总总的专业名称,考生和家长该如何选择呢?招生人士建议,一方面要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另一方面要结合各高校的学科特长做选择。南京工业大学招办副主任季青春推荐该校的优势特色专业有4个,“是入选学校2011计划的4个学科,分别是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以及生物工程这4个专业。”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薛宇表示,该校8年制本硕连读专业最热,分三个方向,“临床医学、儿科医学和口腔医学,这3个专业8年制招生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学生毕业之后通过5 3教育之后,能获得6个证书,分别获得本科文凭、研究生文凭、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关键他能获得医师执照,同时住院医师规培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