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扬州问题校园工程被叫停

2017年06月21日 23:25:00 | 作者:程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一,荔枝新闻报道了扬州市一家新建的学校工程,使用的隔板断裂情况严重,涉嫌存在质量问题的事情。为此,记者进行了跟踪报道,目前,该工程涉及到的施工部分被叫停工。

  本次报道的涉嫌存在质量问题的工程为“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新校区”,位于扬州市城区,该项目的建设单位是江苏临港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江苏扬建集团有限公司。该工程的设计图纸显示,工程中使用隔板的区域主要是宿舍区,共有宿舍401间。其墙体工程内墙要求的隔板为“蒸压陶粒混凝土轻质条板”。但是知情人告诉记者,施工现场使用的隔板并非设计图上要求使用的隔板。为此,记者找到了该工程的监督单位,扬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查站,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工程确实擅自改变了设计图,更换了隔板,属于违规行为:“设计文图上叫蒸压陶粒混凝土轻质条板,但是现场使用的叫建筑用轻质隔墙条板,两个不是一个东西”。

  针对该工程没有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施工的情况,扬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查站,责令该工程所涉及的部分立即停止施工,并接受进一步调查。那么,工程施工时出现了大量的隔板断裂情况,是否与工程擅自的改变原设计图纸有关呢?执法人员表示:“现场确实存在问题,我们刚才看了一栋楼看了一层,看了很多墙,确实基本上每一面墙,都存在有断板的现象”。

  目前,针对工程中出现的较为严重的质量问题,扬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查站要求工地立即进行整改。那么,工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为什么现场的监理单位,以及负责该工程监管的扬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查站,并没有及时发现呢?究竟又该由谁来为此事负责呢?对于此事的进展,荔枝新闻将继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