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将军山”山脚下大肆砍树 这是要干啥?

2017年06月21日 16:30: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家住南京江宁区嘉瑞山庄小区的居民向我们反映,他们的小区就在将军山脚下,最近大家发现有施工人员到小区对面的树林中大肆砍伐,目前被砍掉的树木已经达到了数百棵。眼看生态环境被破坏,大家可急坏了。嘉瑞山庄小区紧邻将军山,旁边就是朱家营水库。

  居民们表示,从6月16日开始,就不断有施工人员进入小区,对将军山山脚下的一片树林进行了砍伐,被砍伐的树木已经达到了数百棵,其中包括香樟、杨树等等。南京嘉瑞山庄小区居民表示:“这里怎么能够乱砍乱伐,上面有四五十年的树木,也有一百年的树木都是砍掉了,这个地方到底应不应该这么砍伐。”居民们认为,这些树木是将军山的一部分,长势很好,被砍伐十分可惜。为此,小区物业公司也曾多次制止砍伐行为,但是并未奏效。南京嘉得利物业公司刘经理解释:“第一次来了一二十个人,进行砍伐。他们领导说星期一约时间来进行解释,但是星期一也没有来,星期二又派人砍树。”

  好好的树木为什么要全部砍掉呢?砍伐行为到底有没有合法的手续呢?记者联系上了江宁区林业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确下发过树木砍伐许可证。江宁区林业局工作人员:那块地是通过土地扭转取得的建设用地,前期没有开发,现在要开发建设,我们就办理砍伐证了,有些树是自然长出来的,根据物权法就是他的了。随后树木砍伐单位--南京北亚投资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赶到现场,负责人表示,目前朱家营水库旁边的这块用地已经转为建设用地,公司在2005年就取得了这块用地的土地手续,地块内附属设施以及林木都归公司所有。

  南京北亚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解释道:前期没有开发有一些原因,比如规划调整,将军山是文化与自然结合,根据城市整体发展和规划,出现这个情况很正常。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准备重启对这处用地的开发,正在进行的是场地平整工作。

  此外,对于场地上的林木,也并不是全部要砍伐。南京北亚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我们是配套水库来打造,具体怎么打造要规划审批,能够利用的树木,我们都要利用,我们进行红色标注,不能利用的杂树就要砍伐。”秣陵街道农服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砍伐树木以来,他们接到了很多居民的投诉。下一步, 他们将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审批范围施工砍伐,并做好解释工作,避免对小区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