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女大学生游泳课溺亡 谁该担责?

2017年06月20日 17:45: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6日上午,南京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内发生一幕悲剧,一名大一女生参加游泳考试后,溺水身亡。6月19日,该消息被爆出后,引起网友多方关注。网上更有传言称,当大学生丁某溺水后,在场老师无一救援,因此才造成她最终丧命。那么,事实的真相到底如何呢?

  6月20日上午10点多,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门口,数十位学生亲属蹲坐在校门旁边。死者丁某舅舅聂先生表示,事发当天,他就从河南当地赶来南京。当时女大学生丁某还在医院抢救,但是病情危重。

  丁某舅舅聂先生告诉记者:“我到这边的时候已经晚上了,当时孩子在医院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只是心脏有微弱的跳动,时而停止。我当时说有一点希望也要抢救,6月17日上午11点半,医院宣告丁某经抢救无效去世。”

  据家属们介绍,丁某是河南人驻马店人,在药科大学读中药学专业,目前大一。事发当天6月16日上午,丁某正在学校游泳馆参加游泳课考试。聂先生表态,“我们要知道真相,孩子是怎么死的。据学校的一个副校长说,学校游泳课考试,水深1米2,泳道30米,考试考20米,每边离岸5米,学生游过去后举手示意,表示过去了。在场共有7个老师。”家属们认为,丁某才18岁,从小到大,身体一直都很不错,从未有过什么大病,体检都是正常状态。而且事发的时候,游泳池的水面不过1.3米左右,而孩子个子有1.65米,这种浅水,也能让孩子溺水,实在让人想不通。家属们质疑,药科大学现场负责的老师存在严重失职。

  聂先生质疑道,孩子最起码在水里面有十分钟了才被发现溺水,当时有7个老师,还有几十个学生,一个孩子在水里面十分钟难道看不见吗,如果是池塘水看不清,泳池水清澈有个硬币都能看见,难道你们看不见吗。事发现场,涉事老师到底有没有及时施救呢?

  事实的真相到底如何呢?今天上午,记者找到了中国药科大学游泳馆,此时游泳馆内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在游泳馆后门围栏外,记者见到了露天泳池,泳池分为深水区和浅水区,而浅水区就是当时游泳课考核的地点。中国药科大学宣传部部长陈卫忠表示,当时有7个班级上百名学生参加游泳考试,现场除了7位带队老师,还有2名安全员。对于游泳考试校方要求很低,游5米就能过关,很多学生都很轻松。中国药科大学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告诉记者,“当时代课老师表示丁某已经考完了,伸手示意,站在泳池中间,老师示意成绩合格,可以上岸了。当时人数比较多,老师要盯着考试的人,可能她没有上岸,老师记不清了。然而没过多久,有其他学生发现丁某趴在水面上,老师们和安全员赶紧将人抬上岸,采取急救措施,同时报警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而此后,校方更是倾尽全力配合救援。”

  校方负责人表示,在抢救的24小时中,校方支付了十几万的医疗费用。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提出能否调出事发当时的监控录像,校方负责人表示,所有监控录像都被警方取走,目前无法对媒体公布。负责人解释,不管怎么说,学生在上课期间溺水身亡,校方肯定要承担责任,他们不会推卸责任,会积极妥善处理善后工作。但是,对于校方的解释,丁某家属表示不能接受。聂先生认为,游泳课老师与一般的教师职责不同,应当具有一定的救护常识,以便对发生突发状况的学生及时实施救护,丁某死亡与救援不及时有直接的关系。

  对于丁某的意外死亡,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经展开调查。对于此事,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