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地方海事一官员说《政风热线》“兴师问罪”,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2017年06月13日 16:32:00 | 作者: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浒河是常熟市阳澄河网北部的通江河道,近日,有听众向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反映,这条只能通过300吨级船舶的河上却有许多1500吨到1700吨的船驶入,引起航道堵塞,甚至有桥梁被撞断,严重影响周边百姓安全。 常浒河是常熟市阳澄河网北部的通江河道,兼作Ⅴ(5)级航道,西起常熟大东门,东迄浒浦镇袁家墩野猫口入长江,全程在常熟市境内,全长21.8千米。 在6月13日的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节目中,节目组现场连线了常熟市地方海事处的朱副主任,然后就“全程高能”了:

  【以下为对话文字节选】:

  王瑾:就是说五级航道,(船舶)吨位如果超的话,可以进吗?

  朱副主任:现在就是管理啊,加强管理啊。王瑾:你们管理的怎么样呢?我们这位听众就是说了你们管理的不好,这是听众反应的,说经常有超大吨位的过来,而且桥梁都被冲断过,有没有这么回事?

  朱副主任:桥梁冲断过?没有这么回事嘛!

  王瑾:那你们有没有让超吨位的船进来啊?

  朱副主任:超吨位船肯定是有的!

  王瑾:肯定是有的,这样做符合规定吗?可以这样做吗?

  朱副主任:符合规定……你说符合规定……这个事情怎么讲呢?这个事情不大好讲的……

  王瑾:您是海事部门,规定要您讲不是我们讲,对吧?

  朱副主任:不是,你听我讲,现在就是苏州海事局按照我们常熟的实际情况,在制定了一个对这个船舶的分段管理。

  王瑾:这个船舶管理比如说,几级航道多大吨位,这样一个政策是你们常熟市级定的,还是省海事定的还是国家层面定的?

  朱副主任:嗯,定是国家层面定的。

  王瑾:国家层面定的是不是?那么我们现在就问,你们管理层面有没有问题?

  朱副主任:管理层面有什么问题啊?

  王瑾:我问你了,比如说,像这个五级航道能够通多少吨的船?

  朱副主任:你只能按照实际通航能力啊,对不对?

  王瑾:我们不就是跟您请教嘛,实际通航应该是什么样的吨位能力呢?

  朱副主任:你想想呢,我解释给你听一个道理,就是包括公路上也一样的。

  王瑾:什么道理?

  朱副主任:公路上为什么讲穿了,按照实际能力、多少吨位的,为什么有超限、超吨位的?

  王瑾:所以要治超载啊!

  朱副主任:所以说嘛,我们现在也在管这个事情啊!你现在按照这个实际情况,按照你这样问我的话兴师问罪,你这个好像有点兴师问罪,我们管理的不好,是不是这个意思?

  王瑾:我们听众都在听啊,我们全省听众都在听,我们到底是不是兴师问罪,或者对方到底有没有科学的回答:我们这是几级航道,能够通行多少吨位,目前管理有没有问题,我相信全省群众心中都有一杆秤。

  朱副主任:你听我讲!你听我讲!我水平有限,你找我们苏州海事局吧,你叫我们科长跟你答复。

  王瑾:为什么?这是您答复不了吗?

  朱副主任:答复不了!

  在现场连线过程中,这位朱副主任先是说信号不好,然后又坦承有超限情况,然后在与听众的直接对话中拒不承认有桥梁被超限船舶撞断,还让听众拿出证据,最后就直接挂断了电话。

  既然朱副主任需要证据,节目之后,节目组与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取得了联系,确认了常浒河上的“白宕桥”在去年年底被超限船舶撞成了危桥,目前这座桥已经拆除。难道朱副主任所谓的“没有这回事”可能是“没有这座桥”的意思。

  据常熟市有关部门反馈,朱副主任已经向上级部门承认了接听电话时态度不好。另外,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对常浒河上有超限船舶通行的问题回复说,常浒河两岸有不少企业,水路运输比较发达,由于河道等级划分的历史原因,按照有关规定只能通行300吨级的船舶,但是现在已经很难找到300吨级的运输船,超限的情况确实存在。目前,苏州和常熟两级地方海事部门已经在制定方案,参照京杭大运河的做法,实施船舶分段通行。

  最后,对于朱副主任说节目“兴师问罪”的“疑问”,《政风热线》再次科普一下:

  1、“倾听群众呼声,接受人民监督;加强政风建设,构建和谐江苏”是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的形象标识;

  2、朱副主任今天参与的是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三方通话”环节。从2009年起,主持人王瑾率先在节目中开辟了“三方通话”:由投诉人现场反映民生问题,然后主持人现场连线相关职能部门的电话,给当事双方充分的话语权,还原事实真相,现场监督江苏的政风行风。通过“三方通话”,《政风热线》现场处理投诉问题解决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3、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一方面发挥舆论监督的积极作用,督促相关部门为民履职,另一方面与被投诉者贴心沟通,安抚化解情绪,在政府机关与社会公众之间架起了一道桥梁。 虽然我们有很多成绩和荣誉,但是我们依然在努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