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罐突然起火 切记不要把罐子推倒或者倒立

2017年06月03日 21:50:0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号早上7点半钟,有市民报警说,淮安市涟水县徐集乡王湾村杨庄组一农户家中的煤气罐突然起火,涟水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扑救。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在该农户的厨房里,有一只煤气罐的阀门处正在喷射出火苗,消防人员立即使用两块湿布从阀门的后方盖住火苗,同时带上手套,将煤气罐转移到外面空旷地段,并且用盆舀水对阀门处进行降温,不一会儿,在确保阀门与管口处温度可以用手接触的情况下,立即按照顺时针方向关闭阀门,消防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发现煤气罐爆燃的情况下,千万不要把罐子推倒或者倒立,一般采取如上的方法便就可以安全处置,只要保持罐体朝上是不会爆炸的。据农户杨先生说,一大早,他的老伴开煤气做饭时,突然从罐子的阀门罐子部位窜起了火苗,于是,他们赶紧吓的转移了房间附近的物品,同时报警求助。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