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飞机迫降 行程缩水 这样的旅途太惊心!

2017年06月02日 18:06: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五月份,南京市民何女士以近8000元的价格报名了德意法瑞欧洲四国游。不过这11天的欧洲之行却未能让何女士感到欢乐愉快,相反却是惊心动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何女士表示,她和朋友是在5月19 日,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乘坐一架由南京飞往意大利米兰的客机,结果飞机飞了6个小时左右,在空中就出现了问题。

  游客:飞机飞了5个多小时的时候,我们就看到有空姐在急急忙忙来回跑,出事情了,很多旅客都在熟睡,过了5分钟,航空公司机长让导游翻译,飞机要紧急迫降,飞机在20分钟后迫降在哈萨克斯坦。飞机迫降后,所有人一直在等,一直到哈萨克斯坦时间5月19 日10点,何女士等人被通知,飞机不会再起飞了,需要等米兰再派一架飞机过来。因为行李拿不出来,很多人又冷又饿又渴,不少老人感到身体不舒服。

  游客:我们当时穿短袖,衣服都在行李箱,我当时在想如果出事了,家人怎么办,很多人都吓到了,发微信回家都开始淌眼泪了,飞机失事了,我当时还想女儿怎么办,我们很害怕。经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沟通交涉,航空公司方面为中国乘客妥善安排了餐饮和食宿,于当地时间 20 日 6 时安排客机将滞留乘客运至米兰。不过此后的行程,所有的游客心有余悸不说,就连旅游的行程也缩水了。

  游客:我们三天三夜没有睡觉,到了那边就开始游玩,你说能玩的好吗,一直到晚上九点多才回酒店。我们想去的罗马,梵蒂冈国家都没有去,没有去的话,旅行社应该把自费的去掉,但是相反,他说路程绕远。飞机迫降、行程缩水,5月29日,当所有游客回到国内后,大家决定找各自报名的旅行社讨要说法。

  记者陪同一名游客找到了江苏中旅清凉门店。店内的一位负责人表示,飞机出现机械故障属于不可抗力因素,旅行社也没有办法。目前旅行社和航空公司愿意对每位游客赔偿1500元。

  江苏中旅清凉门店 负责人:我们没有说不处理。有航班延误的费用,三四百元,还有一千多旅行社赔偿的费用按照旅游法不可抗力,不是旅行社故意,就是罗马耽误一天行程。一家人两个人赔偿三千块。不过对于赔偿金额,很多游客表示不能接受。飞机故障影响旅游心情不说,就连此次欧洲游的重要景点罗马也没有去成,大家认为,旅行社应该承担更大的赔偿责任。目前,游客已经决定向旅游主管部门进行投诉。

  南京市旅游局工作人员:我们根据投诉,了解情况,跟旅行社联系调解,如果调解成达成一致最好,如果不一致走司法途径。这个赔多少钱,不好说,是由赔偿标准但是只是一个笼统的,具体数额要看具体情况。目前,就赔偿问题,双方还在进一步协商之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