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制止占道经营 莱迪保安“脚踩樱桃”?

2017年06月02日 18:03: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6月2日)上午,一则网络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引发了热议。昨天晚上九点多,南京市新街口莱迪广场通道内,莱迪广场的一名安保人员在劝阻占道经营小贩时,直接脚踩樱桃,引发围观群众的谴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在这段视频中可以看到,莱迪广场地铁出口处围着很多人,人群中间一位挑着扁担的妇女蹲在地上,框内的樱桃散落一地,周围不少围观市民在帮着捡拾樱桃。地上的樱桃不少已经被踩烂,围观群众纷纷指责莱迪保安的过激行为。(市民:你看看这有多大的损失)因为她我们三个人一个人有500元的罚款,她赔不赔,你和我保证你永远不来的,来了你就让我踩,是你自己讲的,是你同意我踩的。事发现场位于新街口莱迪广场与地铁通道的连接处。

  有目击者表示,小贩占道经营固然不对,但保安直接用脚踩樱桃的行为也不妥。目击者:那个保安是直接把脚踩到了篮子里面了,我觉得不应该,把樱桃都踩坏了。见记者来采访,莱迪广场的几名保安也围了过来。他们表示,视频中的保安今天上午并不当班,但视频中的摆摊妇女已经是熟面孔,经常在这个通道违规设点摆摊,他们曾经多次劝阻都没有效果。

  保安:我们报警了好多次,她每次来,我们报警五六十次了。她不服从管理,商场有商场的规定,这个地方不能摆摊,她不听。派出所来过,把东西还给他,她第二天又来了。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视频中的涉事保安。面对指责,这位保安反倒诉起苦。他表示,自己曾因没有管理好小贩占道经营被处罚,而脚踩樱桃是自己和小贩之前就约定好的。

  涉事保安 :我和她好好讲没有用,她非要胡搅蛮缠,已经不止一次两次了,每次都好好讲,带到派出所,当着警察的面,她和我保证,如果下次再来卖东西,随便我踩(记者:随便你踩樱桃吗)是的,随便我怎么踩都可以。管理占道经营难道非要用“脚踩樱桃”的方式吗?随后记者找到了新街口商圈管理办公室城管科。

  负责人表示,事发地位于莱迪商场和地铁口的连接处并不在城管的执法范围内,莱迪商场方面尽管没有执法权但有驱赶的权利。

  新街口管理办公室城管科工作人员 :我们只管道路上面的,里面肯定是他们自己管理,跑到他们家里了,我怎么管,没有执法权,内部的事情你可以撵走啊。

  在记者的采访中,莱迪商场安保部门的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关注到了网络上的视频,不管怎么说,脚踩樱桃的行为肯定不妥。下一步,在加强商场管理的同时,他们将找涉事保安谈话,保证不会再出现类似过激的举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