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十亩水塘成“土场” 偷倒猖獗谁来管?

2017年06月01日 18:11: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荔枝新闻曾经多次报道过渣土偷倒的现象。有市民向我们反映称,在南京板桥街道新建社区原来一处窑厂附近,一处十多亩的水塘竟然也被渣土填满,其中还有大量发臭的生活垃圾,周围环境非常脏乱。好好的水塘怎么就成了土场了呢?

  6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密密麻麻地植树,挖掘机在尘土飞扬的场地上挖树坑,间距不到1米。记者走到近处发现,里面其实是一块水面。不过只剩下一个狭条状,走到边上就闻到一股臭味,在水面上漂浮着很多的垃圾,有海绵有塑料有装潢垃圾还有一些铁皮桶,水已经被沤得发黑。据一位当地村民介绍,这里原来是一个水塘,面积有十几亩。去年以来,一直有外地人在这里填埋,运入很多的渣土。

  附近居民:“这边以前环境很好,是池塘,很大面积,后来就用来堆放渣土了。”现场施工栽树的人表示,他们是把这里作为苗圃,至于水塘怎么变小了,里面的垃圾又从何而来,他们也说不清,只是一再表示,土地是他们的老板租下来的,他们有使用权。记者见到了其中的负责人徐某,他表示,好几年以前,他们就跟附近的上百户村民签订了租赁协议,最初是在这里种地、养鱼,后来水塘水质变差了,就没养鱼了,后来偷倒现象严重,这里就成了一处土场。承包人告诉记者:“”我们没有执法权,都是别人过来偷倒的,我们也管不过来。里面的生活垃圾也是偷倒过来的。”随后,新建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他们表示:工作人员、村民租地给外地人是私下行为,而且按照土地管理法规,农用地的用途不得改变,而实际上这里成了堆土场和垃圾场等,不排除以此牟利的可能。

  新建社区负责人对此回应道:“对于承租行为,我们不提倡,我们要求村民不要出租。现在这一情况我们要求承包人进行恢复,全部种树。”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的管理状况,徐某等人看管不严,应该由其自行清理。社区方面目前已经要求徐某等人在一周内清理掉所有水塘内的垃圾,同时对现场进行全面绿化,恢复环境,不得再有任何车辆拖运垃圾或渣土进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