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黑作坊“瘦身”钢筋流向了碧桂园?

2017年05月31日 21:13:00 | 作者:范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上周,荔枝新闻连续两次报道了镇江市丹徒区,一家钢筋小作坊,违法将钢筋拉细瘦身,并且送往工地的事情。执法人员在查封该小作坊的同时,也对钢筋进行了抽检。5月31日,检测结果出来了,报告显示钢筋为不合格产品。同时经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家小作坊的钢筋还流向了句容的碧桂园工地。

  经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家钢筋加工厂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只有销售资质,并没有生产资质,因此,这家钢筋加工厂只是一家黑作坊。

  今天出炉的两个批次的检测报道显示,两个批次钢筋的重量指标均不合格国家标准,直径为6毫米的钢筋重量偏差达16%,直径为8毫米的钢筋重量偏差达13%。也就是说,该黑作坊为了偷工减料,将钢筋拉细后,克扣了钢筋的重量。

  镇江市丹徒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大队长汤炳昀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依据《产品质量法》,对该案件进行进一步处理:“第一是没收违法所得,没收不合格产品,并处货值金额的一到三倍的罚款”。

  前两次的报道中,黑作坊负责人李某始终不愿意交代他们加工的钢筋流向,后经执法人员调查,也终于查清了其流向,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据当事人交代,他之前生产的钢筋,是销售给了句容碧桂园工程,被我们查处的这批不合格钢筋,已经被我们查封,并没有形成销售”。

  丹徒区市场监管局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把检查的情况,通报给句容市住建部门。对于此事的进展荔枝新闻将进一步跟踪报道。

  相关报道:

  荔枝监督:“瘦身钢筋”为何难杜绝?

  荔枝追踪:丹徒区查封“瘦身”钢筋小作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