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名牌包吊牌为何让人“雾里看花”?

2017年05月03日 16:41: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今,越来越多的国际奢侈品牌在南京开设了门店。一个皮包、一件衣服动辄标价数千、甚至上万元。尽管价格不菲,可还是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市民朱先生在南京一家商场圣罗兰店购买了一款男包,但是买完包之后,朱先生对男包的材质产生了怀疑,真有那么好的质量吗?

  朱先生表示,他在杭州看到圣罗兰专柜有几种男包在销售,销售人员说这几款男包的材质都非常不错。朱先生介绍,他所购买的价格为7790元的圣罗兰男包,吊牌上写到主面料为牛皮革,不过拿到手之后,朱先生却对这款男包的材质产生怀疑,并在检测之后发现是牛剖层革。朱先生称,自己到质检部门检测后,结果显示不是牛皮,找到商家后,商家却说包是店里的,但吊牌不是,并说吊牌是朱先生在外面做的。

  牛皮革就是通常所谓的“头层皮”,一般也称之为是真皮,牛剖层革是二层皮加工过后的合成皮,两者成本存在巨大差异。最近,朱先生来南京办事,一个偶然的机会,朱先生发现南京也有他购买的相同款型的包在市场上销售。 朱先生:我在看到了一款跟我买的一模一样的包,我现在举报到媒体。头层皮耐磨抗用,剖层皮一磨就坏了,剖层皮当成头层皮卖就是以次充好。那么,朱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吗?记者决定一探究竟。

  3月29日中午,在商场内,记者找到了圣罗兰的专卖店。在店铺二楼,记者看到柜台上摆放着四五只与朱先生购买的一模一样的男式皮包。记者问这包多少钱?圣罗兰店员称,7790元,有黑色、灰色,还有种浅灰色。当记者询问这是不是国内生产的?圣罗兰店员称店内所有的东西没有一样是中国制造。据记者拍摄的暗访画面显示,在这只棕色包的吊牌上,明确标注着,该包的面料和里料均为牛皮革。那么事实真的如投诉人所说的材质不符吗?随后记者将这只包送往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进行检测。4月24日,检测结果出来了,质检报告显示,送检样品为牛剖层革,与产品吊牌上标注的牛皮革不同。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检验鉴定部经理计东明:经过我们的检测,检测出来的是牛刨层移膜革,但里面包上面那个标签,标的是牛皮革,根据国家轻工业局下面标准,有个QB/T1333-2010里面有个标识的要求里,包上的合格证标识与实际的材质是不符的。牛的头层皮和二层皮在价格上存在一定的差距。为什么检测所得出结论与商品吊牌标注会出现不一样结果呢,记者带着检测报告和包来到商场客服,一位自称是德基圣罗兰门店经理的男子接待了记者。和之前朱先生的遭遇一样,这位负责人开始质疑起记者所购买的包上合格证的真伪。但在记者暗访时记录的画面中,这款圣罗兰的男包吊牌上清清楚楚地写着“牛皮革”的字样。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反映。4月28日上午,执法人员现场对记者提供的包、商品合格证、发票,以及检测报告进行了查验。直到此时,圣罗兰专柜的负责人面对执法人员和记者提供的相关证据,依然不愿承认。德基圣罗兰专柜负责人:我需要有时间去和公司的后台部门去核实这个包是否是我们的包或者这个吊牌是否是这个原包的吊牌,我不能立即给到你答案。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产品的材质启动重检程序,并将结果第一时间公布。执法人员表示,如果圣罗兰手提包的标签标识与实际使用材料不符,就涉嫌以欺瞒的形式误导了消费者。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街口分局局长 宓涛:针对现场对所有标签进行的认定结果,暂时还没有具体调查,根据这个情况,目前只能说这个包涉嫌产品不合格,按照产品质量法,我们会根据相关法条对这个包的经营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在近期公布调查结果。对于此事,我们将继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