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站为何陷入“车海”?(视频)

2017年05月03日 17:22:00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从南京长江大桥封闭之后,搭地铁就成为南京浦口市民最重要的过江方式之一。每天,在地铁三号线天润城站,都停放着数千辆自行车、电动车,地铁站仿佛淹没在一片“车海”当中,周围交通已经不堪重负。

  荔枝新闻记者许薇在南京天润城地铁站1号出口附近发现,现场非常壮观,记者就身处于一片车海当中。记者脚下的位置是一条过街斑马线,但是在斑马线的一头已经完全被自行车和电动车占据,同时,这一排停放着电动车和自行车的长龙,所在的位置其实是一条右转的行车道。原本四股行车道的宽阔马路,少了一股右转道,直接变成了三车道,开车的市民表示很无奈。

  从航拍画面可以看到,天润城地铁站所在路口的四个角,被黑压压的非机动车“大军”包围,远远望去就像聚在一起的蚂蚁阵,乘车市民面对拦路的一排排非机动车,只能绕路,或者从车辆的缝隙之间穿行。负责这一带停车秩序的附近城管中队负责人表示,对于这数以千计的非机动车,他们尽最大的努力,也只能做到停放整齐。

  南京沿江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副中队长吴辉说:“有很多市民早上急着上班,来了以后就把车就近停在地铁进站口附近,往这儿一停就走了,如果数量少的话,我们可以清理到旁边去,但是如果客流量一大,我们可能来不及清运。”

  这样的停车乱象何时能得到解决呢?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院的杨涛教授表示,这个站点附近的小区众多,首先应该鼓励市民骑自行车到地铁站的接驳方式,面对停放车辆的刚性需求,必须政府出面、专题调研、专项规划,尽早解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