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给飞驰的列车“加油”他们在假期里坚守岗位

2017年04月29日 10:44:00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一”劳动节假期,对于辛苦近半年的人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团聚和休息的好机会。但铁路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与亲朋好友相聚,放弃出门旅游,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奉献。为牵引飞驰列车机车加油的加油工,是铁路上一群鲜为人知的工人,一群为火车机车注入生命与活力的“加油工”。他们不分昼夜地在油库与车站间忙碌奔波,每当接到命令,有列车机车要紧急加柴油,随即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便会迅速展开。

  上海铁路物资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移动加油组团队便是这群鲜为人知的、保铁路大畅通的加油群体之一。今日,荔枝新闻网友走近了这个号称为飞驰列车机车注入生命与活力的“加油工”的群体。

  这个南京加油组一共有14人。承担着沪宁线南京至常州、南京至南通以及安徽境内等主要干线12个站点,南来北往牵引列车的机车和空调发电车加油任务。为了抢列车正点,一有加油命令,一刻也不能懈怠,每天24小时不分昼夜地在油库与各车站间,约300公里范围内奔波着加柴油。飞驰列车在铁路上高速运行,一旦牵引列车的机车没有油了,这就意谓着整列火车将要“趴窝”,轻的话导致列车晚点,重的话甚至会影响整个路网,所以给机车加柴油丝毫不敢懈怠,命令要求几点到,加油工都会提前半个小时赶到车站等待列车到来,提前做好加油准备工作。

  列车缓缓驶入站台,列车停稳收到作业确认通知后,贲军宁和工友分别拖起长长的黑色橡胶油管,快速地奔向机车的注油口,拧阀、插管、加油,所有动作一气呵成。

  加油工贲军宁称,加油工绝大多数是上有老下有小,节日却不能回家,如果缺少了他们,节日期间无法正常运行。所以,我们对待这份工作,没有任何抱怨。

  加油工夏明忠感到,虽然累点儿,亏欠家人,但必须舍小家顾大家,不忘工作宗旨,一旦想到满载旅客回家过节的列车,能准点到达目的地,就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