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发现:餐具洗涤产品国货完爆洋货

2017年03月29日 13:42:00 | 作者:记者 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9日,江苏省质监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对洗涤产品的监督抽查结果。抽查发现,国产的餐具洗涤产品与国外的产品价格相差很大,但是国外的合格率并不高。每瓶价格在10元以下的洗手液,质量问题较多。

餐具洗涤剂,可分为手洗餐具洗涤剂和机洗餐具洗涤剂。本次抽查对象为手洗餐具洗涤剂,共抽查产品121批次,合格106批次,合格率为87.6%。

此外,近年来原产地标称国外的餐具洗涤剂在电商平台热销,本次抽查在淘宝网购买了标称原产地分别为美国、意大利、西班牙、韩国、日本、德国、加拿大7个国家的20批次餐具洗涤剂,合格10批次,合格率只有50%。

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日用消费品中心副主任曲梅表示:“餐具洗涤剂去污能力受洗涤温度影响大,适当提高洗涤温度,可增强去污能力。本次抽查结果显示,国产餐具洗涤剂产品质量总体情况较好。标称产地为国外的餐具洗涤剂价格明显高于国产同类产品,但产品的去污效果与国内产品没有明显差别,有的甚至低于国内产品。”

本次质监部门还对洗衣粉产品质量进行了抽查。共抽查产品68批次,合格47批次。不合格项目有总活性物含量、荧光增白剂、游离碱等。游离碱是指洗衣粉中游离状态的碱含量。衣物上的污渍一般为酸性,洗衣粉会加入一定量的碱性物质,但碱性过高可能损伤织物。本次抽查有1批次产品该项指标不合格。

曲梅指出,现在有些消费者对荧光增白剂有种误解,认为是洗得越白越好。其实并非如此:“这时衣物只是被洗白,而不是被洗净。本次监测有62批次检出荧光增白剂,其中有20批次检出荧光增白剂,但总活性物含量或规定污布的去污力仍不合格,说明产品的使用性能很差。”

洗手液产品也是本次抽查的一个重点。本次共抽查93批次,合格82批次。抽查发现,使用不合格的洗手液,后果更为严重。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技术工程师邱皓璞说:“按常规1瓶洗手液500g/mL计算,<10元/瓶的产品质量问题较多。本次抽查有10批次产品总有效物含量不合格。洗手液的细菌超标,不但起不到清洁作用,还会造成二次污染。本次抽查有1批次产品菌落总数超标。有1批次产品对大肠杆菌抑菌率低于50%,1批次产品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及大肠杆菌的抑菌率均为0。”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