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稳赚型”商铺闲置 百名业主“伤不起”

2017年03月29日 18:31: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京建邺区嘉业国际城5号楼的不少业主向我们荔枝网反映,2009年他们购买了嘉业国际城购物中心的商铺并与嘉业商业管理公司签订了店铺委托经营管理合同,可是委托经营权限届满后,商铺却一直闲置,造成了业主巨大的经济损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今天(3月29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建邺区庐山路附近的嘉业国际城购物中心五号楼内,见到了数十位业主。业主许先生表示,2009年大家是以2.8万元每平方的售价购买了五号楼的部分商铺。在购买的同时还与嘉业商业管理公司签订了店铺委托经营管理合同,其中明确嘉业商业管理公司对相关商铺享有20年的委托管理权及5年的委托经营权。

许先生:第一第二年6%收益,后三年8%收益,根据大家购房合同不同,从2015年2016年开始这个五年就到期了。到期以后他就没有付过租金了。

业主们表示,5年委托经营权已经于2015年7月31日到期,他们也如约拿到了商铺的租金收益。但是此后,嘉业商业管理公司却没有给出后续的委托经营模式,有业主提出收回商铺也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许先生:我们提出要么继续续约,他们没有给出合理安排和解释;要么按照商铺买的时候约定状况交房,他们也不交。

业主 姚女士:我们没有拿到租金,也不交付给我们,一年损失十几万。

业主们表示,商铺已经闲置了一年多,现在既无法收回房屋,也无法取得租金收益,100多位业主经济损失巨大。那么到底是何原因,导致目前这种情况呢?在嘉业商业管理公司给业主的一份回函中写道,目前多数业主对于原委托经营管理合同到期后,新合同的续签回报返利期望较高,与项目目前运营状况及项目在河西商圈所处环境等情况下的实际租金存在较大差异,商业管理公司无法满足业主对于回报值的期望。记者找到了嘉业商业管理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他表示,经营权到期之后,他们就与业主沟通过多次,但是直到目前也没有取得一致意见。

嘉业商业管理公司 负责人:业主协商的渠道我们从来没有关闭,我们可以继续沟通,我也在请示公司方案,前面的方案继续考虑,同时我也会继续提出建议。

5年的委托经营权期限届满后,目前已经转入了委托管理的模式,因嘉业商业管理公司对委托商铺享有20年的委托管理权,期限未届满,因此无法把商铺交付给业主。不过对于这种说法,业主们认为,即使委托管理权没有到期,也不妨碍业主收房。

负责人:我没有得到公司的授权,我现在没有办法回应,现在已经走法律途径,现在公司在做规划我们不宜对外公布。

目前业主就商铺闲置带来的损失问题向法院起诉。对于此事,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