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空竹翻飞进校园 舞动春天有传承

2017年03月14日 23:06:00 | 作者:张晖 贾宏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空竹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据考证,最早是由汉族民间游戏用具“陀螺”演变而来的。后来,为延长陀螺的旋转时间,人们改用鞭子抽击这些木制或陶制陀螺;再后来,改用竹制陀螺,并在上面开口利用空气冲击发出哨声,即“鸣声陀螺”,后来“鸣声陀螺”渐渐有了“空竹”的别称。

  空竹在泰州民间已经流传已久,为了能继承弘扬祖国传统文化,3月14日下午,泰州市高港区空竹协会的队员们舞动着空竹来到了泰州市口岸实验学校,为莘莘学子呈现了一场美妙而富有独特韵味的视听盛宴!

  空竹协会队员一来到校园,立即受到学生们的喜爱,学生们纷纷跃跃欲试想“抖一抖”空竹。高港空竹协会会长许朋生介绍,玩空竹要运用的一个巧劲,随后向同学们讲解每个动作的要领,队员们还向同学们传授了“上杆望月”“弹棉花”“空竹舞龙”等抖空竹绝活。

  五(4)班同学张翰元说,他经常在广场、公园看见老爷爷们玩空竹,看他们玩的游刃有余、优雅娴熟,也想学习却一直没机会,这次老爷爷们来到校园教大家怎么掌握技巧,一定要好好学习。

  泰州市口岸实验学校体育组组长许智军介绍说,现在学生学习压力较大,为了让学生们轻松愉快的学习,学校针对每个学生的特长开办特长班,在大课间时邀请社会上有文艺、体育、美术等专长的老师到学校授课, 在减轻学生压力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掌握了一门技术。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