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废弃气罐引发爆燃 一废品收购站损失惨重

2017年03月14日 21:52:00 | 作者:cy蔡培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3号),淮安延安东路边一废品收购站在对废弃气罐进行压缩打包时,引发残留气体爆燃,事故造成近十万的损失,万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离得老远就能看见火场上空升腾起的巨大烟柱。火灾现场的工棚、厨房以及货场都已经陷入一片火海,而当时操作压缩机的李师傅头发都已经被燎了一大块。提起事故的起因,李师傅还心有余悸。

  李师傅说,当时他们是因一位废品收购者的请求,对收购来的废弃特效离型剂气罐进行打包压缩的。在气罐爆燃之后,引燃了堆放在压缩机边废纸和货车轮胎,因为事发突然,加上当天的风比较大,所以他们抢救不及,造成火越烧越旺。

  越烧越旺的火也引燃了废品收购站的工棚、厨房以及货场,造成打包机、压缩机以及货车轮胎、废纸等物资的损失。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扑救,现场所有明火被成功扑灭。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废品收购站经营者吕先生 :“损失估计都在十万块钱 。”

  记者查询了一下,特效离型剂用于塑料的脱模,在划破罐体或撞击罐体时会有爆炸危险,所以,一般情况下,生产者会要求使用完的空瓶统一回收于供应商作安全处置,或回收于有资质的回收公司作安全处置。而这家废品回收站对不明来历的气罐就敢上机器压缩!万幸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也给广大废品收购站的经营者提了个醒:不明来历的物品千万不要轻易加工处理,否则万一造成事故可就后悔也晚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