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迎财神 “大师”借机敛财

2017年02月01日 17:21: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正月初五迎财神,不少市民都会去寺院祈福,这个时候,也有一些人动起了发财的“歪脑筋”。有市民向荔枝网反映,今天一早,在南京鸡鸣寺附近聚集一群算命大师,他们态度格外“殷勤主动”,对香客们围追堵截、生拉硬拽,严重有损景点的形象。

  在南京北京东路通往鸡鸣寺的路上,短短几十米的距离中,就能碰上七八位“大师”。一把山羊胡子,一张小矮凳以及多张“看相”、“起名”的广告板就是这些所谓算命大师的全部家当。暗访中,记者光顾了一位算命大师的摊位。 还没等我们开口,这几位大师就立刻进入了状态。

  “算命大师”:今天初五财神爷生日了,算算命,婚姻事业财运家庭都能算。

  为了招揽生意、获取游客信任,这位算命大师更是反复强调自己“很正宗”,受过高人指点,只要看手相就可以占卜未来。随后,这位大师开始让游客抽起签来。

  “算命大师”:你抽了这个签是好运,不是所有的签都是好运,这个是好签。你要拿一些喜钱出来。(游客:你讲的有些是不对的)我说话是为了你好,(现在我已经退休了,你讲我创业)我说你年轻的时候。

  对于游客的反驳,这位大师似乎并不在意,反而直接伸手要钱。没有办法,这位游客只能给出100元,才得以脱身。对此,过往市民直摇头。

  南京市民表示:“我以为给他五元钱不得了了,没想到给了100元。你看看这个人高兴的。瞎说的,说的都是老一套的话。”

  不少市民表示,这类街头卜卦、看相、算命活动,不但影响城市形象,还助长了封建迷信思想、败坏了社会风气。 接到举报后,民警随即赶到,这些所谓的算命大师立刻一哄而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利用迷信活动,扰乱社会秩序、损害他人身体健康的,将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执法人员表示,这些所谓”大师“都不是本地人,每到节假日就会到鸡鸣寺附近给人抽签算命。今后他们将加强节假日的巡逻密度,一经发现立即取缔。

  迎财神、盼致富,还是要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算命只是在心理上求一个安慰。想要靠算命来改变命运,只能是让骗子先致富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