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童误将“荧光球”塞入下体

2017年01月17日 17:42:00 | 作者:ljw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淮安一位9岁女孩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妇幼保健院妇科门诊求医,一进门女孩便支支吾吾地对医生说自己的身体不舒服。随后,医生通过手术从孩子的下体内取出了一颗约两厘米大的荧光球。

  前两天的晚上,佟女士在给9岁的女儿小雨洗衣服时,发现孩子的内裤上出现了黄色脓性分泌物,她有些吃惊。于是给女儿洗澡时,她特意留了心,才发现孩子的下体发红。佟女士吓了一跳,再三追问,女儿却总是低头不语。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治医生徐屏 :“她妈妈告诉我,是小孩自己在玩耍的时候, 拿家里的一个摆件的小球, 当时我以为是一个玻璃球,就小孩玩的弹珠一样的 ,玻璃球说塞到阴道里去了, 自己想把它拿出来拿不出来 。”

  由于用普通的器械无法取出异物,必须手术,医生随即为小雨制定了手术方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治医生徐屏 :“给她用了一个静脉的麻醉 ,用小号的扩阴器看到了 是一个发绿色的椭圆形的小球 ,大概在两公分2.0乘以1.0质地很硬朗。刚拿出来我还以为是一块玉, 因为颜色很好看淡绿色, 后来,就拿到冲洗池给它洗了一下 ,在光线比较暗的地方感觉好像有点发光 。”

  记者从淮安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院去年共接诊了16名类似的患儿,医生从女童身体内分别取出了电池、发卡、花生米和小玩具等。对于异物误入,医生表示,下体异物如不及时取出,长时间留置或处置不当,可导致反复感染、出血,引发阴道炎甚至阴道闭锁,给患者精神和肉体带来极大痛苦。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治医生徐屏 :“最近几年有好多小女孩 ,有可能甚至只有两三岁, 因为家里穿开裆裤 ,农村农忙的时候可能家人对她照顾也不是很到位 ,很多像那个麦粒子稻粒子就跑到尿道口 ,特别像这种特别小的小孩, 我们处理医生处理起来也比较棘手。 ”

  医生表示,儿童处于身体和心理发育期,由于性意识的产生,对自己的身体产生好奇,一些孩子用一些不当的方法进行“探索”,却对自己造成伤害。家长应对这一时期儿童的心理、生理卫生进行教育和指导,平时应多与孩子相处,增加交流与沟通的机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