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伸援手 他在拿“命”救人

2017年01月17日 17:36:00 | 作者:ljw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熊孩子”落水,好心人搭救,1月16日下午三点多钟,在无锡市山北中巷就发生了这样暖心的一幕,而因为这个好心人的特殊身份,整个村子都为他感动,这个好心人到底是谁呢?

  这是昨天救援现场的照片,可以看到岸上有三名男子,正在将一个落水的小男孩往上拉,其中一名穿着黑灰色羊毛衫的男子,俯身半跪着,几乎要趴到地面上,两只手紧紧拽住小男孩。这个人就是老顾,男孩落水后,他第一个冲了上去。

  大喊救命的是一位姓周的阿姨,当时她从河边经过,准备去倒马桶,看到两个男孩在河边玩,其中一个叫小童(化名),租住在这里,八岁,上二年级。周阿姨看着危险,还提醒了两个孩子,怎料倒完马桶,也就几分钟的时间,小童就已经掉在了水里。

  老顾在绿化带里捡到了一条废塑料板,使劲把小童拉到了岸边,可水位低、落差高,老顾根本够不着小童,这时,另外两个经过的好心人,三个人费了好大劲,才把孩子救上了岸。救上岸后,小童浑身被湿衣服包裹,冻得瑟瑟发抖,大家赶紧把他送回了家。

  孩子最终是化险为夷,可是,老顾这样的暖心之举,却让附近居民都为他捏了把汗,因为老顾并不是一个普通人。老顾今年57岁,他的家正对着孩子出事的小河,为什么说他的身份特殊,为什么说他不是普通人呢?老顾的老伴施阿姨告诉记者,老顾患肺癌一年多了,现在已经是肺癌晚期,每天都要到医院做化疗。每天一大早,老顾都要去101医院做化疗,一直要到下午五点钟才能回来,昨天巧了,化疗提早结束,三点钟老顾就回了家,刚好坐在家门口,听到了呼救。对于他,一个肺癌晚期的病人来说,昨天的救人之举,其实很“要命”。

  肺癌晚期,老顾身体很虚弱,病痛难忍,但在救命关头就什么都忘了。当时他已经脱掉了外套,如果用塑料板拉不了小孩,他就准备跳下去了。幸好最后,孩子化险为夷,老顾也并无大碍,不过这样暖心的一幕,让整个村子都为之感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