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使用新能源牌照 咋还带来不便?

2017年01月07日 17:23: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从2016年12月1日开始,南京与上海、无锡、济南、深圳一起作为5个试点城市,正式启用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不过,有新能源汽车车主向我们反映,他们在更换了新能源牌照之后却发现,在道路通行的过程中却遇到了不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南京市民马先生在2015年购买了这款比亚迪SUV,得知可以更换新能源号牌,马先生很快就去车管部门做了变更。可是在日后的行驶过程中,马先生发现,车辆之前以普通号牌办理的苏通卡却不能正常使用了。

  马先生表示:“以前普通牌照办理的苏通卡,现在没有办法过渡搞新能源汽车牌照上面来,不能正常使用,如果使用就可能被列入黑名单。”

  马先生表示,自己平时在外地上班,每周都要跑高速六七百公里,苏通卡不能使用已经给自己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马先生说:“现在只能用现金,原来卡里的钱都不好用,卡里还有七千多。既然政府有政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把政策落实。”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新能源汽车无法使用苏通卡呢?荔枝新闻记者找到了苏通卡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新能源汽车牌照刚刚启用,目前系统还无法正常识别,系统还在升级之中。

  苏通卡客服中心工作人员:“现在新能源还办不了,什么时候办还不清楚,可以关注我们官网。你现在还用就要上黑名单了。”

  2016年7月8日《2016年南京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案》执行。其中写道要改进和完善道路交通技术监控系统,通过号牌自动识别系统对新能源汽车通行给予便利。马先生希望,相关交通系统改造工作能够尽快施行,让新能源汽车也能够便利通行。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