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办公楼“挖坑” 小区居民楼开裂

2016年12月30日 18:29: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今天(12月30日)上午,多位南京玄武区佛心桥21号小区的居民向荔枝新闻反映,南京市玄武区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处置中心办公楼工程建设过程中,导致旁边居民楼出现围墙、地面开裂的情况,居民很担心房屋的安全。

  在现场,不少底层居民家中地面出现裂缝,严重的地方甚至可以伸进两根手指。此外,一些居民家中墙面的裂缝也在不断的增大。

  小区居民:“这边一开始就是一个小裂缝,现在每天都在增加,你看看这边都是,我家里面裂缝多呢。”

  南京市玄武区佛心桥21号居民楼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房龄三十年左右,目前有60余户居民,他们很担心房屋的居住安全。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开裂呢?居民李先生说,紧邻居民楼后方约十米处是一个建筑工地,最近一直在深挖基坑,可能是水土流失,继而出现了目前的状况。

  小区居民:“主要是院子墙这边裂缝了,整体的墙都下沉了。我们现在就想要个数字,这个楼是不是危房。”

  记者在工地门前看到了一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工程的建设单位是南京市玄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程名称为玄武区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中心,施工单位是江苏盛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进入工地,首先能看到一个巨大的深基坑,深达十多米,这是大楼的地下停车场配套工程。玄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主任表示,他们已经邀请了第三方进行房屋质量检测,目前房屋主体结构是安全的。

  玄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安保军:“基坑开挖,挖的深有一部分地下水流失,主楼没有问题,附属楼一点地基都没有,这就有个沉降差,把附属房拉裂了。”

  小区内的一份房屋安全检测情况说明内容显示: 居民楼整体倾斜未超出相关规范允许的限值, 主体结构与附属房屋存在明显的沉降差,最大沉降已达6毫米。

  玄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安保军:“居民自建的附属房出现裂缝,开裂,我们已经召集街道牵头,社区包括我们建设单位,项目管理方,施工单位部分居民代表召开两次协调会,达成一致意见,现在开始吗,每三天公布房屋检测数据,对九家有开裂情况的附属房进行维修。”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