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住户破墙开店出租 架起24个钢梯谁来管

2016年12月29日 22:55:00 | 作者:啄木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一楼住户破墙开店,把住房改成了门面房。破墙开店,看似精明之举,却问题多多。29日下午,笔者在南京桥北润富路上,发现奇葩的一幕,润富花园竟然有4幢住宅楼后山墙沿马路而建,24个钢梯伸出门外,不仅影响市容,而且破坏墙体埋下隐患。

  当日下午,笔者来到南京桥北润富路,发现几百米长的道路上,有4幢住宅楼后山墙沿马路而建,一楼住户为了招揽顾客,私自改造将窗户改成大门,并架设24把钢梯伸出。而且“住改商”带来的卫生、噪音、扰民等问题更是让人厌烦破墙开店现象更为普遍。随后大家都开始跟风,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据了解,这现象已好几年了,一直没有人管,好好的后山墙开出24个口子。随后采访现场一位巡查的协管员,这种现象你们不管啊?我只管市容,这现象应该找浦口管理综合执法局控违办。随后又将此事反映给南京市城管局。

  居民擅自破墙开店后,导致居民区外立面的形象受损,影响街景美观不说,有的违规门面还存在占道经营的情况,严重影响了居住环境和市容环境。就一楼住户改建商铺一事,根据《物权法》规定,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