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滑石粉的羊肉安全吗?

2016年12月05日 20:10:00 | 作者:程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12月1日,荔枝新闻报道了江苏省睢宁县与安徽省灵璧县交界处,一家非法的羊场为了给羊增重,而给活羊体内高压注入滑石粉的事情。报道的当晚,记者再次前往当地发现,这里的非法注食行为还在继续。

  早在11月9日晚上6点钟,荔枝新闻记者来到了252省道江苏省睢宁县与安徽省灵璧县交界处,虽然该非注食点位于安徽省境内,但是距离江苏省只有200米远。晚上6点半钟,非法注食的行为开始了。记者发现,七八名工人正在给羊注食,而几个人各有分工,每两人一组,一组的两人中其中一人稳住羊的尾部,另一人双腿夹住羊的头部,随后将一根硬质塑料管插入羊的嘴巴,插入有60公分左右,直至羊的胃部。皮管的另一头连接自动的加压设备,不停的将食物压入羊的胃部,每头羊注食的时间在20秒钟左右。

  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个非法注食点给羊体内注入的是滑石粉和食物的混合物,使用滑石粉,是因为滑石粉加水后,体积很小,但是分量却很重,因此,效果最好。知情人表示,每头羊被注入的滑石粉与食物的混合物,要占到羊体重的10%,而注食完毕后,这些羊被送往了江苏睢宁友谊羊场等待出售。虽然证据确凿,但是,知情人向睢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睢宁县动物卫生监督所举报后,都没有得到受理,而是相互打起了太极,就这样,2000头左右被注入了滑石粉的羊还是流入了市场,羊肉也流上了市民从餐桌。

  面对电话举报,睢宁县市场监管局王集分局表示:“这个应该属于一种掺假吧,只能往这上面靠。举报人:你的意思是你们这是可管可不管?对。举报人:那现在就没有很好的办法去处理啊?对,应该是没有什么很好的办法,举报人:那就坐视不管?那只能这样。”

  而知情人电话联系睢宁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得到的结果是这样的:“市场监督管理局肯定是可以管的,他是掺杂掺假的嘛,他们不查谁查啊,你网上一搜,所有的注水注食都是他们查的啊”。

  这一次的举报,并没有取得任何效果。时隔20天之后,记者再次前往位于安徽省的非法注食点调查发现,这里的非法注食行为还在继续,而非法注入滑石粉的羊还在源源不断的流向市场。12月1日下午5点,记者向安徽省灵璧县朝阳镇人民政府,以及灵璧县公安局朝阳派出所进行了举报,这两家单位距离非法注食点只有10分钟的车程。但是,面对记者的举报,这里的工作人员始终态度不积极,记者为此等待了将近3个小时时间。晚上8点钟左右,我们的另一路记者却在非法注食点里发现,这里开始有所察觉了。非法注视点的负责人通知现场立即关灯,并且尽快离开现场。

  说着,工人立即关闭了灯,而负责人随即安排转移非法使用的滑石粉。随后,工人火速跑到一个房间里,将滑石粉搬运到一辆柴油三轮车上,记者发现这些滑石粉50斤一袋,共有50袋左右。那么,就是这些滑石粉被注入了羊体内吗?

  非法注食点的负责人表示:“这全部是工业的,里面小麦粉,滑石粉都有,掺的这个”。

  但是,陌生人的到来,还是引起了对方的警觉,并且开始改变说法:“这个放的少,起到机器里面润滑作用,打那个玉米面不干,(要不)机器受不了,就放一点点滑石粉”。

  20分钟时间,所有滑石粉都被装上了柴油三轮车,随即驾驶员开着三轮车离开了现场。又过了20分钟时间以后,灵璧县派出所以及当地的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了现场,这时,非法注食点的负责人却将矛头指向了记者,并且威胁起了记者,并且阻止记者进入注食的窝点内拍摄。

  就这样,记者随后离开了该非法注食点。下一步记者将把相关证据提供给安徽省灵璧县的执法部门,希望其能够对非法注食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12月1日我们的节目播出后,睢宁县市场监管局与记者取得了联系,并进行了回复,目前初步处理情况如下:12月3日,由睢宁县食安办牵头,县农委、市场监管局、公安、属地政府进行联合执法,目前,已责令江苏睢宁友谊羊场停止经营,将涉事的牌照为吉C4L758的大货车暂扣,并且赴安徽的注食现场进行调查。睢宁县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对接到举报后,并没有积极受理的职能部门的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并会将调查结果向社会公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