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铅笔戳进学生眼睛 学校该不该担责?

2016年12月02日 18:57: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南京市民张女士向我们反映说,她的儿子在南京浦口区花旗小学读三年级,11月29日上午在学校玩耍时,手里抓着铅笔,在奔跑中笔尖戳进了另一名一年级同学的左眼眶内,需要立即进行开颅手术。不过事发后,学校的处理态度却非常消极,张女士想知道这起事件中学校真的没有责任吗?

  29日晚上6点多,在南京市儿童医院神经外科病房,受伤的晓恬躺在病床上,头发已经被剃去,左眼部包裹着纱布。在病床头的卡片上,记录着孩子的病情:“开放性颅脑外伤,左额叶脑挫伤,气颅,左眶顶骨骨折,左上睑挫裂”。

  伤者晓恬的妈妈:说眼膜戳破了,骨头折了,马上做手术,如果不成功还要二次手术。

  张女士表示,当天上午,自己儿子手拿铅笔在校园内奔跑,撞到了晓恬,手中的铅笔直接戳进晓恬的眼睛,事后自己就及时赶到了医院。由于医药费没有凑足,张女士随即向校方求助却遭到了拒绝。

  张女士:今天就要交五万,我只有一万元。以前生意亏本了没有钱。校长说学校没有钱,他说来肯定会来,但是在手术之后再来。我认为事情发生在学校,学校多多少少有责任。不管钱到不到,但是人应该来。

  记者了解到,在得知是铅笔戳进眼睛后,院方第一时间做了CT,确认脑部受伤较重,铅笔虽然拔出,但是有铅芯残余在颅脑内。令人欣慰的是,尽管预交费用不足,医院还是按计划先行手术,没有耽搁治疗安排。那么对于此事,校方到底应不应该担责呢?记者找到了浦口花旗小学负责人。

  南京浦口花旗小学庞校长 :我们第一时间联系家长,请家长带到儿童医院,经过治疗昨晚手术做完了,病情比较稳定,我们要承担责任,承担监管和教育的责任。

  校长表示,事发当天没有赶到医院的确有些不妥,第二天他们已经安排教师到医院看望受伤儿童。在这起意外事件中,校方的确存在监管不到位的问题,目前校方也在想办法帮助家长凑钱,同时也将强化校内安全管理措施。

  庞校长 :我们要加强小孩课间管理,检查,尽量让小孩活动注意安全,安排老师巡视值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