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墙上有人种菜养狗 市民呼吁清理

2016年11月30日 22:09:00 | 作者:啄木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昨天(11月30日),荔枝新闻网友在南京太平门明城墙上发现有人种菜,现场还有2条大狼狗看着菜场,见到有人靠近便狂叫不止,与数百年年明城墙格格不入。

  网友登上南京太平门明城墙,发现东侧有一段城墙用栏杆隔开一块,大约百十平米的空地,用防护网隔了一块,里面还种着菜,堆放杂物、垃圾,还有两张木凳。当笔者靠近栏杆时,2条大狼狗,发出狂叫声。仔细观察,城墙上有不少杂草,还搭着一间违建房。这样的场景和百年城墙的风范实在不匹配,让人不禁觉得很遗憾。

  根据《南京城墙保护管理办法》规定,距离城墙15米为城墙保护范围,保护范围内不得种植任何作物,这块菜地直接种在城墙平上,显然不利明城墙的保护,已涉嫌非法。市民呼吁相关部门及早清理该处菜地,以便恢复并保护南京明城墙文物和历史遗产应有的地位待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