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门城门“惊现”裂纹?

2016年11月28日 15:39:00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由于墙砖年代久远,加之砖块之间粘结剂失效,近日,南京明城墙小桃园公园段出现塌方。记者得到最新消息,南京明城墙管理处已经委托东南大学制定维修方案,并申报国家文物局批准。然而今天,又有市民发现,在人流密集的明城墙玄武门,门洞上出现了一条长长的裂缝,让经过的人有点担心。

  记者看到,左侧的城墙拱门上,一条贯穿南北的长裂缝非常明显,最宽的地方可以伸进手指。

  记者看到,由于门楼正在进行粉刷,出现裂缝的左侧拱门暂时禁止行人通过。那么,为什么出现这样大的裂缝呢?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南京市民,他们也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有市民认为,明城墙毕竟历史悠久,老建筑出状况在所难免。还有市民猜测,可能是因为门楼太重,地基下沉,导致了裂缝的出现。

  南京明城墙保护管理中心文物保护部副主任鹿斯骏说,从2012年开始到今年,裂缝监测器一直在收集数据。之前这个地方的裂缝是3.2毫米,在所有裂缝观测点中变化最小的。然而,到了今年,监测器突然就坏掉了。

  裂缝监测器失踪后,玄武门拱门裂缝的监测数据也就无从查找。那么,今年以来裂缝有没有变大呢?南京明城墙管理处表示,他们会在近期重新安装监测器,一旦发现数据异常,他们会及时采取措施。

  南京的明城墙已经650年,就像一个老态龙钟的老人,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在所难免。但是在两天内出现坍塌、裂缝,市民担忧也就在情理之中。不管有没有安全隐患,日常监测都不能放松。其实,南京早就开始对明城墙进行体检和维修保护,市民希望这些工作能够再细致一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