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贷款尚未还清房产证要改名 公证来帮忙

2016年08月26日 19:10:00 | 作者:高畅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一对小夫妻一脸苦恼地来了南京公证处,询问能否有办法解决他们的困难。原来,这对小夫妻在婚前共同购买了房产,夫妻双方都有出资,为了手续方便,只写了男方一个人的名字,现在夫妻双方想要将房产证变更为女方的名字,但是却因为贷款的问题犯了难——房产贷款尚未还清,房产证上无法变更。男方觉得对于女方没有保障,于是小夫妻来到了公证处,咨询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保障女方的权益。

  该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小夫妻,在了解情况后,向夫妻双方介绍了夫妻财产协议公证这一公证事项。所谓夫妻财产协议公证,是指“男女双方可以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合法财产以及婚前所得合法财产归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的一种协议公证。简单讲,就是夫妻双方可以通过公证的形式约定财产的归属问题。这项协议不仅适用于已婚夫妻,准备结婚的小夫妻也可以办理,只要约定上述协议在登记结婚时生效即可。

  办理夫妻财产协议公证,能够有效划分夫妻双方婚内财产的界限,对诸如股票、房屋等问题进行详细约定,避免婚内纠纷,而且在夫妻双方感情破裂准备离婚时能够依照上述协议划分婚内财产,免去“撕破脸”的尴尬。

  根据夫妻双方的意思表示,公证员协助双方拟定了夫妻财产协议,并在公证员的监督下,在协议上郑重地签署了双方的名字,对上述房屋做出了约定。凭这份公证书,即使暂时无法过户,由于双方已经明确约定了房产归女方个人拥有,即使男方单独处置了这一房产,女方完全可以凭着这份公证书向男方追偿,能够有效地避免婚内纠纷。

  对夫妻财产协议进行公证,能够充分固定夫妻双方的意思表示。办理夫妻财产协议公证,夫妻双方需要在公证员面前郑重签署协议文件,而且公证员会针对协议的内容详细询问双方,确定双方都是完全自愿的情况下才会予以办理。所以,公证过的夫妻财产协议不仅能划分财产界限,而且也能够在发生纠纷时定纷止争。

  办理完毕二十分钟后,双方就拿到了刚刚签署的夫妻财产协议的公证书。在领证窗口,妻子握着丈夫的郑重“承诺”,脸上露出了幸福笑容。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