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冲刺饭750元一桌? 校方:多退少补

2016年06月11日 22:19:00 | 作者:千江月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考结束后,南通海门实验中学的学生们在网上吐槽自己学校在高考期间售卖的饭食偏贵,一桌平常的饭菜要价750元,而且不得不吃。据学生家长反映,该校高考期间所有学生均安排在校吃饭,由学校统一包车送考。这一桌饭菜一共九个菜,五个荤菜,四个素菜,外加两碗汤。有家长在家长群里称,这样的一桌饭菜在南通市区也就是300元左右的价格。

  据知情人介绍,高考前夕,海门实验中学的家长们的校讯通上收到了一份收费通知,称要收取高考专项费850元,但并未告诉家长这个专项费是什么费用,也没有具体明细,更没有相关收据。随后每个学生从学校领到了考试用具和八块巧克力。高考期间从6月5日到9日,该校高三学生一共在校吃了8顿餐。有家长估算了一下,除去考试铅笔等用具以及八块巧克力的费用,外加可能包含的送考交通费,8顿饭至少占了600元。这样算来,餐标为75元一人,十人一桌,也就是说,一桌家常菜需要750元。不少家长觉得价格超过一般的饭店。但是因为孩子马上高考,实在有点“敢怒不敢言”。“这样的饭菜哪里需要750元?学校连学生最后的高考冲刺饭也要赚一笔,有点过分。”

  针对部分家长的质疑,昨天(6月11日)下午,南通海门实验中学在官网进行了回应称:

  “有关网络平台以‘网友爆料’的名义,反映我校高考期间用餐收费和卫生情况,与事实不符。”

  “1.高考期间,我校根据学生自愿原则,在学校食堂订餐,中餐、晚餐预算每顿45元,即每桌450元(每桌10人),具体按实结算,账目向高三师生公开。

  2.我校一贯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加强食堂管理,确保食品安全,从来没有将剩菜回收重复使用的现象。

  3.我校作为高考考点和食宿点,海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3名专业人员全天候全程在我校食堂对菜谱进行审查,对食品的原料采购、烹制过程、学生用餐情况进行现场监督。

  特此说明。”

  校方回应后,荔枝新闻的通讯员联系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该校老师,他表示目前学校已对850元的剩余费用施行“多退少补”。同时,该校多位老师也在朋友圈中公开表示将对专项费“多退少补”,请家长放心,部分家长已表示理解。但也有家长指出:组织学生高考期间在校吃饭本意是好的,在确保饮食安全卫生和营养的同时,在收取费用时也应该及时就费用明细,如菜单、菜价等告知学生和家长,事后才说多退少补,容易产生误会,“不能弄成糊涂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