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特别报道:美国海军“兰岭”号两栖指挥舰访沪

2016年05月06日 20:29:00 | 作者:田柳 刘欣 赵昀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5月6日至5月10日,美国海军“兰岭”号两栖指挥舰抵达上海吴淞某军港,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奥库安中将随舰一同抵达。荔枝网、荔枝新闻全媒体记者田柳也受邀报道此次的访问活动,为你独家揭秘美军“兰岭”号两栖指挥舰。

  下午的1点30分,在上海吴淞某军港码头,一艘庞然大物——美国“兰岭”号两栖指挥舰在中方牵引船的牵引下缓缓靠泊码头。

  中方在码头也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我们了解到,这是“兰岭”号时隔10年后的再次访问上海。

  由于“兰岭”号的体态庞大,船身较高,舷梯由中方的吊车进行了辅助安装。

  兰岭舰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旗舰”,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奥库安中将随舰一同抵达,东海舰队副司令支天龙少将在码头迎接。

  出于海军的礼仪要求,为了迎接“兰岭”号访问上海,中方还派出了中国海军“西安舰”进行了陪访。153舰是一艘052C型导弹驱逐舰,又被誉为“中华神盾舰”。

  面对中美两国记者的采访,奥库安中将首先用了一句中文“你好”向媒体朋友们打了一个招呼。

  奥库安中将表示:“此次来访可以帮助中美双方建立友好关系。我们想听一下中国海军军官们的一些见解和看法。我们希望彼此交流没有障碍。我们在西海岸有70年的历史,在这70年里,中国也有着迅速的发展,同时很多国家也迅速发展起来,在这个区域里面,稳定性是很重要的,这个也关系到我们的自身切实利益,这个稳定其实就是海上的安全性……”。

  据了解,此次随舰访华的还有近2000名美国官兵,他们会和中国海军进行一系列友好活动,包括篮球友谊赛、联合军乐表演,并一同前往上海盲童学校与学生们互动,此外美舰官兵将参观东方明珠电视塔、豫园等景点。此次访华,中美没有演习计划。

       更多军事相关报道请点击:中国海军67周年专题

  进入专题你可以参与趣味游戏《舰船大战》,看看谁击落的敌机最多?每天的前三名将获得荔枝新闻为你准备的精美礼品,还不来证明你的实力!!

  参与游戏的小伙伴还有机会通过抽奖得到全国限量发行的亚丁湾护航纪念封,全国仅有6000张哟!这个纪念封是纪念我国海军北海舰队第一次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专门制作的,里面有所有经过国家的邮戳。非常具备收藏价值!!

  同时大家还有机会通过抽奖得到限量版的海军军帽!!

  很心动有木有!赶快转发本文告诉你身边的军事迷,让你们友谊的小船变为能开火的航母吧!是铁粉就赶快行动起来吧!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