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公布世界环境日主题:为生命呐喊

2016年05月07日 09:07:00 | 作者:lxjsnj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记者今天(5月7日)从省环保厅获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公布了今年世界环境日的口号: Go Wild for Life (为生命呐喊)。今年世界环境日以世界各地野生动物非法贸易为主题,意在唤起各国和社会进一步的认识和行动,打击对于濒危物种贸易公约所涉及的保护物种的非法贸易。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主办国为非洲南部国家安哥拉。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今年年初上映的小李子封帝之作——《荒野猎人》,影片为我们呈现了19世纪美洲北部,依靠打猎野生动物来换取财富的野蛮时代,在两百年后的今天,世界各地依然存在着许多的野生动物偷猎者。最近,广州就查获了一起利用珍稀动物泡酒出售的案件,酒厂老板梁某2012年以来,被告人梁某在增城区经营一家酒厂期间,向他人收购圆鼻巨蜥、大壁虎、褐翅鸦鹃等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用于浸泡药酒并出售,最终获刑10年半。

近年来,全球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活动日益猖獗,严重破了坏野生动植物资源和影响全球生态安全。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再次将公众的目光瞩目在这群岌岌可危的地球生灵身上,呼吁大家一同为共同遏制全球野生动物非法交易付出一己之力。

今年世界环境日期间,我省也将围绕这一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