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解放军分社向百岁老将军张玉华赠送大型全媒体阅兵画册

2016年04月06日 10:28:00 | 作者:刘芳 赵岩峰 风云万里 范成兵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新华社解放军分社派人专程来南京,来到百岁老将军张玉华家中,向参加“9.3”阅兵的抗战老兵代表张玉华赠送了《向胜利致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画册。

  该画册由新华社解放军分社和新华社摄影部联合推出,生动再现了2015年9月3日抗战胜利日大阅兵的空前盛况。

  张玉华老将军参加过八年抗战、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抗日战争时期,他是陆军第31集团军某师某团政委。1939年,部队精简整编,改任营教导员。次年,时任三营教导员的他率部参加了徐向前司令员指挥的孙祖战斗,指挥三营官兵于九子峰打退敌人9次冲锋,打死打伤日伪军300余人,圆满完成阻击任务,受到上级嘉奖。这次战斗中,他身负重伤,一颗子弹从右腋下钻进腹部,至今没有取出……

  老将军拿到画册后,一页页仔细翻看,激动万分。老将军说,成绩归功于党,归功于人民。没有党的培养,没有人民的养育,就没有个人的一切。

  老将军身边工作人员告诉荔枝新闻记者,老将军每天都要看“人民日报”等报纸,了解国内外大事。并时时教育身边工作人员和子女,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

  据了解,画册《向胜利致敬》收集了近200位新华社摄影记者及军队摄影家的优秀作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